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草葉輯現場

  一開始看到他們演出的消息,真的是相當開心,想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去,但是後來又有很多因素,遲遲就還沒訂票,不過想去跟不去的心情也一直在拔河,最後還是一個人勇敢的去了。

  提早到了,一個人晃來晃去,真是寂寞,本來想偷偷在勞工博物館裡面的看書座位睡覺,但是實在太害羞也就沒睡,當我一個人晃來晃去的時候,有看到草葉輯的成員出來透透氣唷,頓時有愛上他們的感覺(我真是有大叔控),還有還有我到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彩排了,從勞工博物館出來,剛好有聽到他們在唱我最愛的那首Falling from the sun,我真的已經滿足了,甚至想賣票回家了XD。好不容易一個人挨到了六點半,結果本來預定七點入場,因為他們還要測試一些設備,所以就有點延後。在排隊的時候,有聽到旁邊的人聊天,前面的情侶跟男生的一個朋友在聊天,聊到說某人怎麼沒有來,那個朋友就回他說,他年紀還太小,喜歡比較搖滾的。那時我心想說,我我我我年紀也很輕啊~~草葉輯有在現場賣明信片跟專輯,哭哭我錢帶得很少,只好就算了,不過明信片竟然一組50元可是是兩張一樣的。

  終於可以進場了,等到開始已經七點半了,一開始就看到舞台的牆壁投影一個葉子的圖案,還是慢慢浮現的感覺,團員們陸陸續續就位,接著就開始演奏了。隨著歌的不同,投影的影像也不同,而且而且他們現場跟CD聽起來是天差地別啊,我之前只是聽CD,就覺得他們的音樂融合很多東西,但是我耳朵很差,不知道有哪些,實際看到真的很不可思議,有鼓、鍵盤(而且大概有三、四組)、鐵琴、小提琴、貝斯吉他、鈴鼓,甚至還有口哨,裡面有個大叔很忙碌,可能拉完小提琴就要去彈鐵琴,還要負責唱歌,我一直傻傻以為他們只有一個人唱歌,實際上是四個人唱歌,之間會有合音,我整場看下來,他們真的是個忙碌的樂團,幾乎每個人都負責兩種或以上的東西,鼓手雖然不用移動,但是他本身也很忙碌,要搖鈴鼓,還要隨著歌不同,換不同的鼓棒敲擊不同的鼓,其中也看到很多技法,他們根本把弦樂器各種彈法都用上了。

  重點是演奏出來的,雖然是跟CD一樣的曲目,但是聽起來真的天差地別,整個力道都爆發出來,彷彿可以感受到他們用靈魂在彈樂器,當然演奏到我最喜歡的那首歌,我簡直都快哭了ˊˋ,而且我用CD聽覺得還好的曲目,可是現場都變得每首都撼動我的心,近100分鐘的演出,覺得很意猶未盡,我覺得這種感覺是最棒的,整個人有被refresh,哈哈哈害我也想把CD丟掉了,根本比不上現場,用比喻來講,CD大概是睡前聽可以很好眠,可是現場聽的話,真的不會想睡覺,我原本聽CD的感覺是已經到了一種空靈的境界很平靜,現場更是把我帶到宇宙去,更感覺到遼闊。
  
  CD都比不上現場了,更何況是YOUTUBE,所以我也不想放連結了。我只能說,七百塊好值得!!!!真的還好有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