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聖誕節晚餐


一個人聖誕節不知道去哪裡,因為參加一個抽獎活動,
要求得獎人當下一定要在場,所以想說先去吃個晚餐。

一個人的晚餐是非常講究的,至少我是很習慣一個人吃飯,
可是老闆好像覺得一個人是個罪過,我挑了之前喝茶的那間店,
當時答應老闆說會來試試看正餐,想說不如今天來實現諾言吧。

五點半到達店內,店裡只有一個客人,
老闆拿菜單給我看,想了很久,點了一個看不出來是什麼樣的料理,
老闆非常熱情的接受我的點單,還問那要不要再點一個湯,
可以再折價30,我也很順從的就點了,
接著她又問那要點茶嗎?

我猶豫著他們快要到了閉店時間,不好意思地說先不要。
老闆一臉笑容說,沒關係,我也覺得這樣點就蠻貴的了。
其實我沒有這個意思,是有一點貴啦,
主要還是怕茶要喝很快會耽誤下班時間。

餐點上來前,老闆端了一杯茶,說喝喝看吧,今天聖誕節呢。
覺得味道很熟悉,老闆說是馬可波羅。
後來餐點上來了,我肚子很餓,就開始默默地吃飯。
老闆推薦我的點的主餐,適合把白飯嘩啦地倒進去一起吃。
看著她敘述的樣子,我也開始期待餐點的美味。

選擇來這裡吃飯真是太好了,完全沒有不自在,
老闆也沒有問怎麼一個人,每次被問到這個,總是答不上來。
並非是不喜歡和朋友一起出門,只是習慣自己說走就走,
朋友還是會先約好時間才出門,一個人也蠻自由啊。

邊吃邊覺得很開心,想著下次還要來,老闆已經完全收買我的心了。
應該說很喜歡老闆這種待人的態度,很自然不造作,
重點是不嫌棄一個人用餐,這點絕對是我的重點。

噢,晚上去參加抽獎,果然沒有得到任何大獎,
不過就是有了一頓很美好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