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說話

不停筆、不控制、不管錯字、依照當下的狀態。

其實我不喜歡說話,尤其和陌生人說話,
如果去圖書館借書有自動借書機一定會用那個,
如果可以叫朋友電話預約餐廳一定叫朋友打。

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要接很多電話,每個不同的人打來,
問著鬼打牆的問題,有時候憑著說話的節奏和慣有的語氣,
我可以猜出來這個人是誰。

幾天前朋友因為工作的事,而和我用語音聊天,總覺得上次聽到他聲音是很久的事,
以前都在高雄時我們可以隨意聊天,現在偶爾聊一下賴傳個訊息就差不多了
可是說話的默契還在,上次去台北時,他說我下次回高雄我們就去吃那個吧!
我回說好啊,可是他星期二沒有開。
他說,你好厲害怎麼知道我說哪個。
我說,你上次不是說想吃以前高中附近那間餐廳嗎?
他說對啊,我是說我們那種不用明說的默契啦!
我想想對啊,說要是和老闆有這麼默契就好了。

常常在說話卻覺得能夠了解自己說話的人很少,
有時候和朋友說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這個話題說完說那個,偶爾想到又跳回這個話題。

工作時說話總是太快,快得讓對方無法理解內容,還得問第二次,
有時候還會咬到舌頭,下班回家後一點也不想說話,保持著安靜的樣子。
看來說話是很耗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