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人類圖之體驗你自己immersion

警語:
我沒有正式學習人類圖,個性有點不碰壁就不信邪,
所以本文末有些內心話,若看了不悅,也只能自己收拾,
回到前面,也不要問我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答案。



沒上過人類圖的我,這次在反覆考慮很久後,決定要去上這堂課。
我寫mail給聯絡人,問這課到底會做些什麼呢?

對方回覆如下:

人類圖【體驗你自己】課程,為祖師爺Ra授權瑪麗安老師,希望她能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引導更多人體驗自己,體驗能量場,體驗什麼是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

所以在這課程中,會有許多體驗式的練習,讓每個人體會各種不同的能量場的相互影響,進而了解每個人各自不同的獨特性。

另外,瑪麗安老師會透過學員的問題與分享,引導大家更了解各自的內在權威跟策略。



不過這課不算便宜,我反覆考慮許多才決定要上的。

還好上之前,有看了人類圖的說明書,
不然不知道四大類型的英文,又或者根本不知道人類圖到底在講什麼,
根本是浪費時間啊。當然身體的體驗是另一回事。


還好我知道我是什麼類型XD

我是投射者,內在權威是情緒中心,策略是等待被邀請。


剛開始上課瑪麗安老師就講了一串,要大家不要再假裝成別人,
生產者、投射者假裝是顯示者,顯示者又假裝自己很可愛什麼的。


聽到這邊真的很意外,這三天課完全沒有課本,
用的是你的身體以及口頭跟大家討論,
然後她聲明一些事,可以按照身體行動、顯示者有話直說、其他類型按照自己的策略。

簡言之,大家做自己就是了。


首先開始練習情緒中心有顏色的人和無顏色的分開,感受自己的身體感受。
因為無顏色的在有顏色的人旁邊會更強烈。


老師說情緒就是這麼有威力。舉了幾個她和先生相處的例子。

說以同件事來說,如果她的感受在這邊(手放胸口),她先生就是在更往下(deep)的地方在感受。
情緒就像是一個湖,你丟一顆石頭下去所產生的漣漪。


我自己是情緒中心,我明白自己是很壓抑的,
之前玩蛻變遊戲也感受到自己必須讓自己的情緒處理好,才能活得更自在。


她說,必須讓自己感到自在才能做決定。
而且情緒在高點、低點時,都不能完全掌握事情的全貌。

(舉例:一個朋友說我們去吃飯,你請客。若在高點聽到可能只聽到前面沒有聽到要請客的部分。)


回想自己,在猶豫不決時,做的決定都會後悔,
後來學會想不到好或不要,就乾脆放著不要在當下決定,想個幾天再決定。


課程的進行是練習、討論(Q&A),這樣反覆進行,沒有課本、行程表,
端看瑪麗安的薦骨回應。


第一天中午快下課前,有個同學還想再問一個問題,
她薦骨回應,嗯嗯(否),就不能再下去了。

有個同學問,她有個孩子是投射者,非常愛說話怎麼辦?
聽到問題我想這不就是我男友小時候嗎?(他說小時候很愛說話,常被老師處罰)


瑪麗安說,可以講一個超能力的故事。
你身上有一個超能力,但是你必須安靜,等待別人邀請你時,才可以發揮出來。
那個孩子愛說話,可能是想要被看見,想要被關注,
但因為投射者就是要等待被邀請,不然就會得到被拒絕的苦澀。

事後跟男友說,他說對啊,小時候沒有父母管,所以想引人注意想被管,
不過跟妳在一起,我還是會愛講話啦。
我說我知道啦,因為我們都是投射者,所以我可以理解。

她說,投射者就是在一旁觀察別人,但是你就是看,安靜,不能主動說,
因為別人還沒有準備好,你說了,對方接受不了,會抗拒你。


你可以這樣做:

別人來邀請你說,你用很短的兩三句說完,對方還想再聽的話,
你就問,你還想再聽嗎,對方說好,就再用兩三句補充。


感覺就是吊人胃口的招數啊,不過確實太冗長就顯得無重點。


生產者是要等待,回應,顯示生產者也是,而且需要被問是/否的問句。
顯示者也要等待宇宙力量推動,才能發起。
我想,這不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嗎?


回想很久以前,有朋友說我餘地(意指保留的部分)很大,他知道我有,
可是我不會主動說,我說,你問我就說。
我自己覺得可以說,但是不會主動講,因為我也怕講了對方不當一回事,
所以「等待被邀請」,也是讓自己覺得安全的策略吧。




吃飯沒有固定座位,走到餐廳隨意找空位坐。




下午的課上了什麼,我想不起來,多半也是問答居多,
到五點多,我整個人恍神了,眼神有點聚焦不起來,
瑪莉安問大家要不要先下課,我立刻強烈正面答應啊。


吃晚餐時,跟鄰座同學聊到回程交通,她說可以載我回高鐵站,
我內心想這就是等待被邀請的力量嗎?

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為什麼這麼容易就可以和別人聊天,
我對陌生人不熟就是句點啊。

晚上很興奮跟顯示者朋友分享今天上課內容,
然後說我真的都認識不到人。
朋友回,慢熱啦,其實不用認識到人啊,你是去上課增加知識和見聞,又不是去開發人脈(我更孤僻)。
我說,就自己感覺自在就好了。
朋友回,對啊。


第二天

早上用分類型坐,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顯示者。

各區能量場真的不同,大家都說投射者區很熱。

我自己感覺是生產者區感覺涼涼的、顯示生產者無感、顯示者區感覺像一尊尊水晶柱立在那邊,投射者區真的有點熱,我差點想舉手問,投射者是不是體溫都比較高XD


老師說,投射者可以去咖啡廳做一個實驗,凝視一個背對你的人,看他會不會回頭看你。

因為投射者的能量是凝聚且有滲透力的,會聚集在對方胸口,然後它不是直接過去是左彎右拐。

後來讓薦骨中心的人去外面練習薦骨回應,
她說薦骨就像一塊肌肉需要訓練。
很多人都羨慕薦骨中心的人,可是有什麼好羨慕,他們就像裸體的,
每次詢問都會被大家知道,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薦骨會說出什麼答案。
但如果當下說不,只是表示當下沒有能量做這件事,也許過一段時間再問就可以得到是。


我自己是不會羨慕,畢竟我覺得如果我是薦骨中心,可是它一直沒聲音,
我會很苦惱啊,要怎麼訓練它,如果訓練了還是一樣怎麼辦?(完全就是想太多XD)


瑪麗安講了一個故事,表達了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她說,身體是一台車,你的內在權威、通道是司機,你坐在後座,
任由他們載你去看風景,你需要做的就是把玻璃擦乾淨。
她以為關係是別人可以和你一起坐在後座看相同的風景,
結果只是另一台開得很近的車,跟著你左彎右彎,可是不會一直同方向。


第二天我想到明天到底要怎麼去高鐵站,要再問那同學一次嗎?
吃飯時,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同桌同學都聊得很熱絡,
旁邊的顯示生產者邀請我分享心得,嗯,我就講了這件事。

另一個投射者說你就等待吧,正確的邀請是可以兩次、三次,
你等他再問你一次,也可以考慮要不要答應他。
我說好。感覺桌上的氣氛有點降,發現自己把負面情緒丟出來,
覺得不好意思,還好其他人轉了話題,跟著一起大笑。


吃完飯後,還是覺得莫名難過,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這麼輕易找到人說話?
還沒走到房間就開始默默掉眼淚,還好自己住一間,
結果整個爆哭,哭到一個炸開,上次哭得這麼慘是因為做靈魂連結,
聽到自己這麼不善待自己,因而覺得傷心。
這次是因為沒有人跟我說話覺得很難過而嚎啕大哭。

男友打來,我問他,我很奇怪嗎?為什麼大家都不跟我說話?
不想讓他太擔心,逞強裝沒事後掛上電話,又繼續大哭。
本來還想問顯示者朋友,希望她可以認真告訴我這真的沒關係,
我覺得她的回答都好有力量,可是我覺得很難為情也不敢問。

哭著哭著,有個念頭是腦袋覺得我應該要像大家一樣聊天嗎?
接著覺得不說話也沒關係啊,自己享受自己的獨處。

在來之前自己就會一個人出門,自己不覺得怎麼樣,
可是若有人提到你怎麼一個人呢,會覺得不自在,
有人說你這樣就還是會在意,
可是我心裡真的覺得一個人活動不會怎麼樣啊,
也許在外面沒有真正感受過孤獨,所以這次來這就好好體驗,
練習和自己相處,畢竟人生始終也是自己的旅程。

然後聽幾首歌睡覺,隔天起來眼睛還腫的。
本來不想去吃早餐,但我也是付了錢的,還是去吃了。
(還好有去吃,早餐有烤馬鈴薯超級好吃的)


第三天
上課前,那個同學找到我,說不好意思,因為行程更改,所以不能載我,
我可以再問其他同學看看可不可以一起搭計程車。
我說沒關係。
其實這是預料中的事,但我真的也不怪她。


一早下雨,瑪莉安說這樣很好,課程的最後一天下雨,表示洗去舊有的能量。
我心想,我昨天哭得這麼慘,也是在洗去舊有的自己嗎?


一開始上課沒有做練習,又是問答,
我緊張地問了昨天男友說,咖啡廳實驗會不會因為對方有自信或沒自信而不會回頭?

答案是無關自信與否,就是投射者的能量是這樣,也不要因為今天對方沒有回頭,
覺得自己今天的能量不好。

突然明白這就是頭腦的詭計啊,想東想西的。


今天大家問題不多,所以很快開始練習,
這次是大家把椅子推到教室的一側,在另一頭放一張椅子,
有個人坐在那邊,然後有一個人從遠方走來,讓坐著的人感受他的能量。


我超級想試試看的,不過要吃午餐了,

瑪莉安說下午可以再繼續這個練習。




中午吃飯時,聽到有同桌的人說要搭計程車,嗚嗚我好想舉手,
但我又害羞就一直沒說話。




下午上課,我真的好想出去實驗,即使瑪莉安說了很多投射者是多麼強大,
力量是多麼強,有同學出去實驗回響很大,我真的很好奇想親身體驗。
我旁邊的顯示生產者晚進來,是之前有坐在旁邊吃飯幾次的姐姐,
也是上次問我有心得要分享的那個人。

問我,那個人有要載我去嗎?
我說,沒有,不過就找人看看能不能一起搭計程車。


然後我開始很努力舉手,可是我坐在離瑪麗安最遠的角落,
旁邊男生說,你要舉高一點讓她看到。


看到前面第一排男生不知為何離開座位去旁邊坐,
我想坐他的位置一下也無妨吧,因為他那個位置真的可以被看到。
但是總是有人比我快,有點灰心回到我的座位時,

旁邊的姊姊、周邊的人又把我推出去說不要放棄啊。
我真的是剛坐下去又被彈起來,內心感到很堅定想,
我這次一定要爭取到啊。


眼看機會來了,我立刻舉手,然後除了我以外也沒有別人,
竊喜沒幾秒,另一個人也舉手站起來,是個顯示者。

我真的內心感到一種被拒絕的感覺,立刻整個人垂坐下來。
為什麼呢,因為投射者是等待被邀請,而顯示者是發起,
所以在顯示者面前發起,會被拒絕的。

(我真的不懂顯示者到底有什麼好先被禮讓的。)

同時全班爆笑,我內心完全沒有不好意思,
因為我心裡已經滿滿失落了。

當我失落時,瑪麗安似乎很訝異我的動作還模仿,
然後我就得到機會去體驗了。


我坐在椅子上,想著這真是得來不易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享受。
嗯,但是我也不要體驗太久,兩個人就好了。XD


第一個是顯示生產者(還是生產者)覺得有一點黑黑的過來。

第二個是顯示者覺得是另一個更大的黑影過來但是有種被吞噬的感覺。
他走完離開時,還說我應該覺得也是另一個黑黑的過來。
我心想欸你怎麼知道。

真的太神奇了,所以我忍不住就又要求再一個。

第三個是投射者,一開始覺得沒有東西,但是後來覺得左邊有黑黑的,
還以為是不是從左邊走來,其實是從我正面走來。


然後回到座位,旁邊的姊姊說我做得很好。
整個人放鬆了。然後附近的男生舉手要求要練習,非常順利,
不免想抽根菸啊。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才能得到機會?


下午茶時間

聽到有人好像在討論我,對方禮貌地問我想聽嗎?
我說好啊,坐在遠方的同學說他有看到我啊,也一直想幫我讓瑪麗安注意。
然後說花了三萬五來這就是要體驗看看啊。

對,我就是這個心情,所以才這麼努力的舉手。
也有投射者同學說我很勇敢,是他的話就無法。


最後就在問答中結束課程了。




至於我有沒有找人一起搭計程車,真的很幸運,
在拿行李處徘徊,遇到中午吃飯要一起搭計程車的人,
就被邀請一起去了,真的好開心。




真的很感謝自己,讓我來上這堂課,
沒有因為金錢、地點而放棄,
瑪莉安講了好多投射者的強處,真的都讓我快哭了,
我不明白自己會是這麼有能力,如果正確地被邀請的話,
也明白等待被邀請並不是被動,也是種保護自己的方式。
我也要分清楚身體和頭腦的聲音,以為自己對於獨處很習慣,
原來還是很害怕獨處,怕自己跟別人相比是異類。

還有就是「活出自己」不代表可以賺大錢,這點也讓我很訝異。

我抄的筆記:
*顯示者感到憤怒,才能感受到自己的能量。
*對於同一件事的感受
  ┌─情緒中心無色
  │
  └─情緒中心有色會深刻體驗
*顯示者在自己準備好(感覺情緒平和)之前,要拒絕來問你的人。
*身體不會用言語交談,它就只是移動。
*等待就是being、存在、活著。
*投射者:告訴他們所看見的。
*遵循自己的內在權威不用原因。
*等待「情緒清明」,我的情緒運作無關其他人。
*顯示者需不斷告知(告知自己想做什麼),才能找回自己的力量。
*尊重是在能量場的層面。
*做決定是為了自己。

以下是暗黑心裡話:

1.顯示者就好可怕?就要讓他們先?

上課時,有人一直表現得顯示者很可怕,
我真的覺得很莫名,這邊大家都是來上課的,
顯示者雖然可以發起,但是有這麼可怕嗎?

我朋友是顯示者,但我也還是很喜歡她啊。

然後連打招呼問好,都不能主動說,不能在顯示者面前發起。
老實說,不論是不是顯示者還哪個類型,
初次見面沒多久,就有人主動來跟你打招呼問好,
不是很奇怪嗎?我自己都會覺得我跟你很熟嗎?
又這種場合就是大家都很親切善良,所以都會禮讓對方。
所以顯示者到底又怎麼樣呢?


當然老師一開始上課有提到顯示者的力量,
也同意顯示者說話不用經過允許就可以說。
我還是覺得我們都是平等的,
當然除非在顯示者面前發起大事,就會被拒絕啊。


2.不針對個人,純粹就是你的能量場不喜歡罷了。

有人說顯示者的能量很可怕,
投射者的能量會感到很噁心(因為不是直接過來是彎來彎去),
好吧,我真的有點傷心,然後都不敢亂看別人。


3.投射者要等待被邀請,所以學校功課也要等待被邀請才能問問題。

老實說這個問題問到最後,我有想叫那個人住嘴的衝動,
因為不能問問題,然後功課不能進步,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不能問問題,但總可以自己找答案呀。

一直糾結在沒有被邀請(允許)就不能問問題,
有問題不能問然後功課不進步,真的很奇怪。


4.我應該要是書上寫的,如果不是一定哪裡錯了?

這點我自己也有,就是上課上到顯示者,很熱心地跟朋友分享,
朋友說自己沒有,就覺得很奇怪,這不對啊,
可是回過頭想,除了類型還有很多會影響人,
例如通道、能量中心、從小受的教育(或制約),

正如老師說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所以活出自己的旅程也都是獨特的。


5.強大、弱小,他比我厲害?

頭腦真的是太愛比較了,我只要活出我自己,
不用自滿我比他厲害、我投射者所以我很厲害XD


6.人生腳色6/2的人或單就投射者就喜歡跟自己喜歡的人肢體接觸?

我是人生腳色6/2的投射者,我真的沒特別喜歡肢體接觸,
除了跟男友會比較多外,跟朋友也很少,
但是不介意跟喜歡的人有肢體接觸,只是我自己不會主動去碰。
不過這點一般人都一樣吧,除了特別喜歡或討厭肢體碰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