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空白 1

●空白直覺中心
非自己疑問:我是不是緊抓住對我不好的____,不願意放手?


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我想,工作,已經辭職了,沒有、關係,勉強還可以,然後就覺得嗯,我還好啊。
直到剛才在看參加喜宴要穿的衣服,發現自己自豪的衣服,甚至是買來就是要當參加喜宴用的洋裝,都被男友打槍了,後來拍給朋友看,朋友也有類似的看法,我就有如當頭棒喝。
其實前幾個月,陸續有人問我,是不是懷孕了,但是沒有,一直到最後一根稻草,有學生在捷運上要讓位給我坐,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我的穿著和身材,我才真切地體會到,我一直緊抓著的,是我不、合、適的穿著,加上並非骨感纖細的體型,一個不小心就是孕婦,雖然我也曾經想過,像孕婦,到底是貶義、褒義或者就只是個形容詞〈那我到底為什麼要生氣〉,總之,我該放棄那種寬鬆版型的衣服了,至少我不適合。

---

我們吵架了,從我開始對他倒壞心情開始,是不是就開始遠離了?
那時候工作讓我非常疲憊,讓我的負面情緒不斷湧出,
幾乎是害怕他會離開,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的,
總是不斷地跟他鬧、要他保證不會離開,
其實我現在也忘了當時到底在盧什麼。

好不容易我正常後,換他開始,不斷地忍受我,
然後積到一個點後,開始針對我的各種不是批評,
自己清空後,自己說,好啦我就是那種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人。
剩下我一個人在那邊在乎擔心害怕。

就是家暴的套路:打你、安撫你、打你、安撫你。

我知道我要放下這段關係了,可是我說不出口,
說了後,又後悔。

曾經我是這樣害怕全世界,他出現了,
說笑話讓我笑,可以解釋任何我的問題,
我以為他可以保護我,讓我不用再害怕。
後來卻是越來越多眼淚、爭吵、不理解,
我厭倦了他一直花錢、
他厭倦了我不好好照顧自己。

我們是如此相似,不願意輕易改變,
又如此的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