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外婆的下趟旅程

小時候我曾經幻想這個場景多次
因為外婆都會給我零用錢
我總是幻想著如果她過世了,就沒有人給我們零用錢了
然後自己在被窩哭了起來


慢慢長大就不再幻想這個場景了

我習慣叫外婆,奶奶,奶奶聽起來比較親近,
和奶奶住在一起,住在一起的小孩都犯過
媽媽的媽媽要稱呼什麼
平常叫習慣奶奶,所以就還是寫了奶奶

時間的推演我們也都從小孩到大人了
不知不覺大家都開始向錢看

從奶奶開始失智一度虛弱病倒起
每個人也開始各懷鬼胎
後來奶奶康復了點

每個人都以為日子就這樣過

稀鬆平常星期日晚上
我也就這樣回家然後做自己的事
晚上也沒怎麼想到奶奶如何,便去睡覺

8/6早上媽媽發現奶奶過世了
不停崩潰的哭泣大叫
我反常的冷靜
但是過去看了奶奶的樣子
那種不怎麼正常的癱軟

我也不敢摸她
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當天回家看到了冰櫃
還有放著遺照的檯子
拜著還是想哭

星期二騎車回家突然感受到這些都不是夢
回家再也看不到奶奶
奶奶躺在冰櫃裡
覺得奶奶很煩可是奶奶不在了

我知道奶奶算是善終沒有太多疼痛
也許睡夢中睡著也許突然就離開了

還是哭了起來

這幾天公司很忙
請了星期五的喪假
今天星期五中午大家討論分財產

有房的人想要再有房給自己小孩
沒房的人也想要有房

爭論的畫面有點冷淡又有不勝唏噓

我想能夠趁這個時間把家裡整個大掃除也不錯吧

希望奶奶一路好走
能夠轉世投胎到好人家
當然如果是上天堂無憂無慮更好

奶奶很抱歉我還是沒有在您活著時結婚
我想結婚就是要找一個能夠過一生的人
為了讓您開心而結婚這事我實在辦不到
我想如果我過得幸福你也會很開心
所以即使您過世了我也不會因為百日內不結婚
就要等一年還是幾年才能結婚

因而趕緊結婚

生命是一道流,會靜靜地帶著我們向前走

您也不用太顧慮我們,好好去展開您下趟旅程吧
需要什麼東西請再託夢我們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