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分割

今天去了楊婕的新書發表會,我知道照片的我看起來很像產後婦女QQ,
莫名的尷尬感更不要說。



我想會發光的人總是不會被埋沒,我也覺得我到現在還是會很憧憬那些發光的人,
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我會不甘於做一個平凡的人,一直都在想為什麼我不能屈就於生存,
繼續忍著負面情緒在大樂呢?

後來我想到是關於我對於別人看我,我很努力地想表現很好,
是因為我是貿易部的,而讓別人有刻板印象,
所以這點我真的是非常努力在維持,可是當我的同事一直在做些爛事在破壞我的努力,
我真的覺得很生氣,我不要一直被拉下去,爛的人不是我,
為什麼我要成為那個被罵的人,為什麼我要當那個收拾殘局的人,
為什麼所有的勞動勞心的事都是我呢,光鮮亮麗的都是他們,
有些事很麻煩所以不想自己學,所以那些很麻煩的事只有我才會做,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我到底做了什麼,才會讓部門的人覺得我一天有48小時,
什麼麻煩的事都叫我做。

我本來以為鳥哥來了,也許可以相信,
殊不知哈哈哈只是又來個老陳,而且還更加坐不住,
拼命搞新案子,P案都還不算太穩定,就要搞進口出口,
就要給什麼寄倉幫忙貼標寄賣??當你公司有這麼多人力可以幫你嗎?

我知道我開始在歪斜了
我也知道我每天開口閉口都是那些狗屁事
我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了

關於公司我想到了分割
還有一件事是隱私

隨著那哥的坦白,公司很多人知道我們在一起
我沒有很排斥但如果可以還是希望低調甚至不知道
有人會問我們怎麼在一起的,我其實都答不上來
對我來說,除了外表除了好笑,那哥給了我很多,
我喜歡我們很多地方相似,我喜歡我們一直聊個不停
反正一時間說不完

但我突然覺得乾他們屁事,他們也不是我們的家人
知道我們怎麼在一起又能怎樣

突然又連結到了一件事
剛交往時那哥的乾媽好希望我成為拯救那哥的人
拯救他的經濟狀況
拯救他的價值觀
反正就是我要成為管教那哥的人

我對這件事感到很反彈,和他在一起是我的選擇
但我們並不是連體嬰,我也不是他媽
他也不是小孩,我為什麼要處處管教他
我希望他自己管好自己啊

我發現這也是分割
我希望我們彼此做好自己的事
不會因為在一起就變成彼此的責任
什麼那你要成為我喜歡的樣子
什麼你就要聽我的話

我是我,你還是你
我們只是在一起

我很討厭他乾媽那種你們交往了,他怎樣就是妳的責任

我最討厭因為某人的表現不佳,我跟他有關係,
所以我也有責任。

如果我認同這個人,這個人也願意和我一起努力,
那我也會一起承擔。

如果我認同這個部門,這個部門的人也會一起共同努力,
那我也會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