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HD] 投射者別苦澀&職場 (苦味&成功)--前言

我是投射者、人生角色6/2、內在權威情緒中心
從以前我就覺得自己跟別人不同
連我知道我很孤僻,可是我不敢承認我也不想讓別人知道
我也一直是我覺得我做得很好,
可是我需要別人先稱讚我、我才能稱讚我自己

後來上人類圖知道自己是投射者、需要等待被邀請
天哪,這是多麼難的事情

這麼被動是不是不好
都沒有人邀請我
情緒的高點低點到底什麼
我每天情緒都只有還好跟很差之分啊
我也好想幫助人為什麼別人要拒絕我

上面這些,不只這些,都是曾經有過的抱怨,
我也曾經覺得人類圖沒什麼用,
上了一階二階,從一開始真的好想認真學然後幫助身邊的朋友
如果我的建議可以幫助他們指點迷津真是太好了

後來感受到自己都無法活出自己
我又怎麼能告訴別人你這樣做就會有美好人生哦
(說有美好人生聽起來也亂不負責任的)
還有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我所擁有的生命體驗,我的生產者朋友很難了解
我也不能體驗我生產者朋友的生命感受啊

總之這次日本人類圖總監─上田紘資老師來台灣辦了
投射者別苦澀與投射者在職場 工作坊

我真的光看簡介就想報名了
在工作坊前還有一場講座
但我要坐車去台北加上講座人很多
我就沒報名了

填課前問卷時
什麼時候會苦澀、什麼時候感到成功
都讓我著實想了一下
每天都苦澀居然想不到什麼時候會苦澀
想到這樣會苦澀、又懷疑那真的是苦澀嗎?
敘述成功的時候,又想這麼小事也拿出來說嘴嗎?

最後覺得嗯老師上課會解答
所以即使有點微不足道,都寫上去好了。

正確的邀請?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正確的邀請啊。

下收我寫的投射者問卷

如果你有體驗過苦澀的感覺,是什麼樣的狀況讓你感到苦澀?
點出問題卻被說想太多,不用想這麼遠。

如果你有體驗過成功的感覺,是什麼樣的狀況讓你感到成功?
朋友猶豫要不要丟一件很貴的外套,因為我的一句話讓她重新看待那件衣服決定好好留下來穿。能夠成為幫得上忙的人會讓我很開心。

你認為自己要如何才能獲得正確的邀請? 你有沒有任何個人成功案例,能說明何謂正確的邀請?
我不知道如何才能獲得正確的邀請,邀請來要不要接受都已經很苦惱了。今年在前部門工作到覺得沒有熱情想提離職,同事問我別部門有缺要不要去,我不知道該不該答應,邊等情緒週期也想了很多,決定要試試看時跟人事說,結果她說來不及新人來了,當時也覺得啊沒關係就這樣吧,然後新人來了一天就放棄了,人事就馬上問我,我就答應了,當然調部門的過程需要兩邊跑,蠟燭兩頭燒到我有點後悔,但新人來接替我前部門的位置,慢慢穩定下來,新部門的工作內容我很有興趣也很努力做,讓我覺得還好答應這個邀請了。

總是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不自覺犧牲自己去幫助別人,分辨自己幫與不幫的時機也是投射者的課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