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HD] 投射者別苦澀 --課後心得

趁著回家還記憶猶新、動力十足
就趕快發文吧
免得一天拖過一天就胎死腹中了

§ 苦味
上課前先在名牌寫了片假名,方便老師稱呼
我很厚臉皮的請老師寫了キョウコ(Kyoko京子)
這個名字來自村上龍的小說--京子
我希望自己和故事主角一樣堅強
所以就在臉書用了這個名字

當然我也希望我的名字讓老師有親切感啊XD
想和老師多多互動啊
不過我還是很害羞的除非老師要求每個人發表
不然不會主動發言

一到教室不知道為何我就感受一股苦澀
甚至剛開始上課我都覺得心頭悶悶的很想哭
一群有相似經驗的人坐在一起,強大的投射者苦澀!

今天整天的主題都環繞在苦澀
其中有一段用苦澀和尊重造句
因為這個習題我才很認真的想:苦澀
到底是什麼感覺、我應該和別人如何表達呢?

大家說出來的苦澀,各自都心有戚戚焉,
自己的想法不被理解
自己不被尊重

連下課和同學聊天,她都與我有相似的經驗
會擔心工作無法如期完成,但是又不能都攬著做
最後決定讓工作開天窗一次
我超級有共鳴的

我分享我的經驗,做了很多事同事當成應該,
同學問我那你希望怎麼樣呢?如果他們看到你的付出稱讚你呢?
這樣會好一點嗎?

一時間我也答不上來,我知道我想要的不是稱讚
稱讚不能解決我的苦澀啊

我想是同甘共苦吧
我認為作為同一個部門,如果我們真的想越來越好
我們應該要同心協力,我們因為人少、所以我們要以一擋百,
每個人都要會很多事,各自的範圍也要稍微懂一點。

而不是欸你幫我做這個、你要做這個(但說的人可以說他自己不需要會)
我就像一天有48小時一樣做這個做那個
很忙的時候還要因為同事一句話趕著幫他打出貨單
我的努力也不是給同事們拿來過河拆橋用的

那段痛苦、每天都問自己工作為了什麼的生活
我還不知道我需要的只是好好道別
我一心想著自己身負重任、「為了部門好」,所以苦撐著這些

就像大家都遇到的:「為了對方好」而說
但是對方不聽不理會會感到苦澀

曾經我自己認為學了人類圖一階,很興奮的跟朋友要了圖來看
像個算命師鐵口直斷說你要怎樣,但是沒有體驗過的話聽起來多空洞

直到最近我做了一次親身實驗,
我才明白人類圖真的是體驗的科學啊。

回到苦澀的課堂
同學分享了這課前一天的講座
老師講到苦澀就是不被需要
我心裡立刻一震
對,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幫得上忙的人
如果我不被需要,表示連忙都不用幫啊

其實第一天上課,老師做了一件投射者很在意的事:被看見
他一個個聽每個人的句子給予回饋
或是提問一些我們可能從來沒想過的點
而且即使我們說中文,他也是在我們說話時認真看著我們
以致於課程進行有點緩慢

最後同一件事對不同的人來說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很像廢話
但常常我們都會沉浸在自己的苦澀
覺得對別人來說這些都不是問題啊
也許別人也覺得是問題但不是苦澀是挫敗啊

以及投射者容易累是投射者大家都有的,要懂得休息啊。


下面放我的課程紀錄
Q1:苦澀是什麼?
A1:太顧慮周圍、但事情無法兩全其美。

Q2:何時會發生?
A2:不想傷害A、也不想傷害B,只好傷害自己。
(翻譯:因為同事A不會做,同事B也不想做,只好我自己攬著做)
委曲求全?

●「尊重」、「苦澀」的造句
我會苦澀,因為我的付出不被尊重。
我會苦澀,因為我尊重別人的想法感受,
但別人沒有尊重我的想法感受。

●承上題,加入「非能量類型」
非能量類型的我會感到不被理解/委屈/有苦說不出/無力感,
因為我找不到一個雙贏的解答,
因為我想做很多事、我想讓事情有完美的結果,
但我能力有限。

2 則留言:

  1. 妳好 偶然發現這篇文章 覺得好多東西都是我的心情 也許投射者的感受都是一樣的吧
    我覺得等待是人生中最困難的事 但如果能一直保持做自己喜歡的事 就能暫時忘記所謂的苦澀 畢竟 自己喜歡的事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一兩年後,我才看到你的回覆,投射者的苦澀應該都很像吧(笑)
      不知道你有沒有比較會等待了呢(好怪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