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積極與落寞的2019

想了很久要用什麼名字,
想起了這首歌,
是啊,這年經歷積極與落寞



2018年尾就開始有點職業倦怠,
對(前)部門的各種不滿,可能想得太過火,
過年前幾天就發燒了,疑似流感,
永遠也忘不了燒到世界在轉,
好不容易看完醫生,正在店裡吃粥,
鳥姨打來聽起來關心,其實只在意她沒有年終,
委婉地說想休息了,還是不被放過。

因為那天醫生擔心我是流感,只開了三天藥,
藥吃完了,我只好去大東醫院看診,順便篩檢,篩檢後不是,
我還記得我弟還載我去,有點毛毛雨,
領了一大包藥,整個過年就在吃飯吃藥睡覺中的循環,
噢,裡面有一顆非常大顆的抗生素,會入口即化的那種,
那個非常噁心口香糖味QQ

終於康復後,又回到工作不快樂的日子。
每天想著工作為了什麼、這個部門怎麼這樣,
(前)男友說別的部門的人要離職了,你可以去。

這種會影響別人的選擇,就讓我非常猶豫,
他便生氣我總是這樣對他的建議說不要,
但是他也無法解除我的擔憂我的害怕,
我做出的選擇我就要負責,所以我也生氣,
負責的人又不是他,這樣推我去做當然很容易。

內在權威是情緒中心的我,因為我分不清我的情緒高點低點,
只有還好普通很差,我每天都問自己想不想換部門,
換部門有什麼後果、對前部門會有什麼影響。

我跟鄰居說,申請換部門,某種程度來說也是一種背叛原部門吧。
她說,我不會這樣想,會申請換部門就是覺得原部門的想像跟自己有落差,
若申請換部門成功,原部門還能去招新人進來,對雙方來說都是好的結果,
談不上背叛。公司既然可申請換部門,就表示公司認可換部門這件事。

這個對話還被我截圖用來堅定信心。

最後決定要去問人事,但已經晚了一步,新的人來了。
不過那天她跟我說,下次你就早點說啊,想換就換,
你去哪裡都會有人接受你的。

結果新人來一天就放棄了,人事當然就問我還想不想去,
連副理都跟我說你的機會來了。我就答應了。

展開了一連串的地獄脫逃。

一個人做兩個部門的工作,每天最早到最晚回家,
同部門的鳥姨沒有要接的意思,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每天回家累得像狗,覺得我到底為何自討苦吃,
中間也跟(前)男友說想放棄,
他後面聽多了,只說隨你便,能幫的都幫你了。

我記得我跟他說我圓形禿又出來了,
他也只是冷淡說你自己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啊。

總之我從一開始很積極的想兩邊都做好,
覺得累了到開始只顧新部門那邊。
果不其然舊部門就出現了鳥姨撐不住的狀態。

那天早上被舊部門的經理、鳥姨以及人事找去會議室,
經理和鳥姨的嘴臉說詞,也是令我非常難忘。
也許那個就是真面目。

還好六月4日舊部門的新人來了。
雖然交接的時候,又不小心太盡心盡力,
被新部門的課長託資深同事告訴我,不用做到這樣。

逃離地獄時,總是有荊棘和惡靈纏身,能夠撐過就好。
這句話是我這期間的座右銘。
每天回家都在哭的日子終於也結束了。

新部門有各種要去適應的事,我當然也是虛心求教。
後來連我年底不小心吐槽課長,都被課長笑說啊優林佳蓉學壞了哦,
當初來還像個小媳婦一樣。

但是同部門大家的目標是一樣的,一起努力、哪邊沒做到就趕快告訴對方,
我有時候真的會感到很感動。(我就是愛哭鬼啦)

九月10日男友提了分手,所以前面提到他都打了(前)。
關於一些失戀的想法都打在就只是日子而已。

我想經歷過這些我應該有比前一年更成長吧。
是說12/31那天還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賴我,
是前前男友,我看照片覺得是他,
但是好幾年沒見,我都把他刪除了,
在分手後確認他交了新女友後就刪除了。

稍微寒暄後,他問我感情狀態,
我說剛分手,他說拍拍(看到這句我想封鎖了)
後來他說想聊心事可以跟他說。
我笑了一下,因為我可以跟朋友說,也不需要跟他說。

他是我提分手的,其實他再聯絡我,我是有點開心,
因為知道他過得好,對我來說就好了,完全沒有要復合的意思。
我本來也預想會不會後面就問我地址要寄喜帖了。

不過他好像很希望保持聯絡,我忍不住封鎖了。
對不起了,我很開心你過得很好,但這樣就夠了。

最後希望2020能夠認真且努力過。
放個我最喜歡的樂團--熊寶貝樂團的歌,雖然他們解散了。QQ
Live a Live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