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就只是日子而已

非自己的有,是覺得有總比沒有好,至少我還擁有;
終於沒有的時候,才明白自己一直把自己侷限了,
「沒有」可以創造出更多。



九月十日,我失戀了。
過了幾天拿回我的東西,痛哭了一場,
朋友跟我說了屍體的故事,下了結語:你跟他就只是蓋布的緣分。

我還是繼續哭著,哭到眼睛腫,
休息了幾天,眼睛還出血了。
前任問剩下的東西何時要拿走呢?
當時的我還想著也許再賴皮一下,我們還會復合吧。
開玩笑說拿走了好帶女人回家嗎?
他說是啊。

我一直想保持安靜,讓這段日子過去,
不要被誰過問、不要被誰指責、比較,
我知道我會復原,也許有機會遇到新的人。

我開始認識很多人,或者說男人,
心裡也期待著或許下個男朋友在其中。

P,金牛座,我們一起看了幾場電影,
有充滿挑戰碰撞的3爻和不預期,
和他聊天都覺得怎麼可能有人人生這麼精采。
不曉得是不是職業的關係,實事求是,
和他說話都會被用具體事實回應,
有時候聽起來討厭,但是事實如此也無從置喙。

E,牡羊座,有錢的哥哥(誤),
一開始見到E,我心想著應該不會再見面了,
怎麼有人講話這麼快,完全不能插嘴,
到底他怎麼跟他喜歡女生相處的,而且超級目標導向,
逛街就是把說好要看的東西看完。

很意外他非常照顧人,我們也常嘴砲來嘴砲去,
有天去夢時代逛到一個專櫃,我說我先出去,
他說你是覺得橡膠味道讓你頭暈嗎?
我說對。

還有一次一起去吃義大利麵,
我們不知道點什麼口味,
他說你點兩份,來的話再看哪份你喜歡另一份我吃。
身為尊重個人意識的我,還是做不出來這種事。

出去很多次,但沒有戀愛的感覺,
可是很開心認識他,總是能接住我的話。
「見到前男友還是笑不出來,怎麼辦?」
『笑什麼?對他比中指就好了啊!』

為了想多跟P聊天,我開始玩寶可夢,
確實有多了點跟他的話題,本來真的醉翁之意不在酒,
後面很認真打團戰參加社群日活動,沒抓到神獸還會生氣,
意外的轉移失戀的注意力。

我有想過為什麼失戀叫做失戀,失去了一個戀人嗎?
也許那個戀人不這麼適合自己、也許我們的緣分就到這裡了,
這樣的失去需要難過嗎?可我還是會難過。

除了跟男生出去外,我也去開戶了,
開證券戶這樣想買股票的時候就可以買了,
這件事一直是想作但都還沒做的,
終於化為行動了。

我還是會想起他,走在路上會想起我們的回憶,
看到白色的Nissan Tiida會看一下車牌是不是1151。

有人問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呢?
「因為在一起時間很快樂,想多擁有一點這樣的時間」
我喜歡他的講的各種笑話、冷知識,
還有第一次見面看到他車的車牌1151,毒島百合子裡面提到的「美好的戀愛」。
我們有很多相似點,常常想吃一樣的菜,
當然也遇到很多困難,他乾媽的反對什麼的,
去年的分手,還是依依不捨,然後又復合,
我也問自己,要這樣和他下去嗎?
從決定要結婚到不結婚也無妨,一種有比沒有好的心態在繼續。

今年他開口提了分手。
我沒有挽回,我感受到了一種結束。
但我還是生氣他跟同事亂說分手的原因,什麼不想被我管。
我還是看到他會嚇一跳,聽到同事揶揄我們,會猶豫要不要說我們分手了。

為什麼時間不能安靜的度過呢?
後來他跟同事透漏他有新對象了。
我有種輸了的感覺,但是又如何?
我明白我不需要用交男友的速度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分手後,居然夢到他兩次,
一次是他抱著我問我們復合好不好,我沒有回答。
一次是我問同事姐姐,怎麼跟她先生相處,
因為她先生個性跟前任有點像。
醒來後我只覺得我到底多麼想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因為不論哪裡有問題,都不需要解決了。

11月去了台北
見了小野豬和一個寶可夢認識的C,
小野豬就是那個說屍體的故事的朋友。

C是個意外,但是很開心。
C,巨蟹座,突然約了深夜的一蘭拉麵,
我覺得他散發一種平靜的氣場,跟他相處蠻平靜的,不說話也不會尷尬,
想說的時候再說。

他的聲音很斯文好聽,我承認我有點喜歡這個聲音,
當時看到照片想說好像一個同事,實際上沒有。

那天跟他相處後,我回去有點沮喪,
他不懂人類圖都可以活得這麼平靜自然,
我為什麼還要學人類圖?友人說,你學為了幫助有需要的人啊。
後來覺得C是個很迂迴又很神秘的人。

真的認識這麼多人後,我開始覺得世界很大,而我不是孤獨的。

雖然覺得自己好了,但還是短時間沒辦法跟誰交往,
建立關係然後維持關係,現在的自己還是先一個人吧。
失去了有他的一部份,就要慢慢修補好自己。

結果後知後覺的我,開始會莫名哭泣,
看到漂亮的女生想著:我如果長得這麼漂亮是不是不會分手了。
我就是我啊,我只能成為我自己。
慢慢地這種突然悲從中來的時候也減少了。

今天,2019倒數第三天,清晨做了一個夢,
夢到前任跟我要回一個東西,笑著說我需要這個跟新女友見面。
我笑他什麼鬼?
不知道這個夢算不算是我的清明夢,因為我感覺我的意識清醒,
我好像有點期待我們會復合,但沒有,但我也不難過也不會覺得捨不得。

醒來有點哀傷,看到C的賴突然豁然開朗。
就是一個句點了,要往前走不回首了。

謝謝在跟他說2019快過完時,
他說就只是日子而已,
我回還是要過的日子。

然後有過一陣子很想趕快認識新朋友,
現在反而想我先成為更好的自己,
完成明年我想達成的目標,
剩下的就順其自然。

https://youtu.be/DUZngnCXV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