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嘿,你笑起來很可愛,可以當朋友嗎?

第一次見到你時,就被你的笑容吸引了。
加上年紀與我差不多,名字也很特別,
我便記住你了。

我想了一百種認(搭)識(訕)你的方法,
可是沒有一種敢用。

偷偷嘗試搜尋你的臉書,
赫然發現你和我表哥同系,
原來六度分隔理論是真的。

我始終還是遠遠看著而已,
忍不住打了這樣的狀態:
嘿,你笑起來很可愛,可以當朋友嗎?

人跟人之間要怎麼認識,
認識之後要怎麼建立關係,
才不會顯得刻意又造作呢?

我喜歡你,可是不是想要交往的喜歡。
那是什麼樣的喜歡呢?
應該也是一種像喜歡春天的小熊一樣的喜歡的。

然後你笑起來很可愛,為什麼穿起西裝還是很帥?
看著婚禮上你笑得燦爛的照片,
我也感受到了無法言喻的幸福感。

曾經我對愛感到幻滅,因為沒有一段關係可以永遠。
有時候,我也思考著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
我還能再碰到一個會讓我有著: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很快樂,我想再多擁有一點這樣的時間的人嗎?

最近有個想法是
能夠暗戀一個人已經夠了,不期待在一起,
也可以保有自己的時間空間,
自己也會因為喜歡而有想努力的目標。
我想完只覺得這真是孤僻到極點的想法。

如果不期待在一起,是不是可以坦白地把喜歡說出口呢?
然後說,我喜歡你,但那與你無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