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跟你一起泡溫泉也可以嗎?

「你就問他要不要一起泡溫泉啊!」
這樣會不會太開放了?
「不要想太多,你不問怎麼知道呢?」

『活著最難的事,莫過於讓人看到你真實的內心。』─伊甸園的鸚鵡

我總是忍不住想把自己解釋得更清楚,
當他問我,你的想法呢?
每次看到這個問句,我都會想又要逼我寫申論題嗎?

寫申論題不難,可是他總是不寫他自己的申論題,
一如那天的邀約,一連串峰迴路轉的迂迴,最後他才坦白拒絕。
除了他主動提的邀請,我可以考慮接受,我發誓再也不要莽撞的約他。

並沒有感到很生氣或是不高興,
因為回應這件事本來就是肯定的回應、
否定的回應,猶豫的肯定回應也是一種否定,
否定不是不好,只是表達目前沒有動力去做這件事。

讓他這麼猶豫不決,我其實也感到很抱歉。

回到標題,有天我終於逮到機會問了
用一種承上啟下的方式
一如往常他回了嗯?

我預設答案是拒絕,所以我也沒有很意外,
回了開玩笑的打圓場,而且這件事不會發生,
所以我問完也是很快樂的去睡覺。

為什麼會預設拒絕呢?
我想我們還沒這麼熟啊,而且他很神秘,會保持距離,
泡溫泉這種帶有性暗示,會袒裎相見的事,還有什麼理由不會拒絕嗎?

結果他回認真地說,你不排斥的話可以。
害我在公司差點要大叫,同商品促銷打錯了三次。
內心懷疑這個人是不是被盜帳號、還是這個人是不是累到想泡溫泉放鬆。
前面在懷疑,後面又忍不住幫人家設身處地著想。

我被反將一軍了。
我才徹底明白泡溫泉這件事,是多麼的有吸引力。
有吸引力到,有人會自己跳坑。
然後轉而問我,要泡溫泉嗎?
因為沒有說一起,我就說好啊。
(等等我現在自己打出來,才發現兩個人說話通常都不會說一起啊。)

他才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台北,
我想說我前面暗示這麼久,到底是........?
然後又繼續釣我。

如果你笑起來很可愛,我可以啊。
我回了這樣,還好世界上笑起來可愛的人不多,
不然我完全沒有抵抗力,一笑起來,連生氣的情緒都沒了,
這種不能控制自己的感覺,會讓我覺得很不知所措。

他不是笑起來可愛的人,是屬於說話很可愛的人。
結果我就是對可愛的人沒什麼抵抗力。

最後他自己釣完,自己心虛,問我會不舒服嗎?
這個反問可愛到我都笑了。

我說,因為我覺得不會發生,所以當鬧著玩而已。
感覺真的要去,他一定又會猶豫很久啊。

他反問:猶豫的內容是什麼?
呃,我怎麼知道他會猶豫什麼,我是他肚子裡的蛔蟲嗎?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想泡溫泉,我只是想見他而已,
這是我的真心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