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台北西門橙舍住宿心得

台北西門橙舍
網址:http://www.taipeibackpackers.com/e0.htm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41號1至3樓

入住時間:2014/4/18-4/20
房型金額:單人膠囊雅房/假日一晚900



這次去台北,因為不方便住朋友家,便選擇了青年旅社,
青年旅社有很多間,後來覺得這間金額和房間比較符合我的預算,
因此選住這間。

一開始到達時,誤信路標,結果往反方向走,
它寄給我的信中寫道:
至台北火車站地下樓搭乘台北捷運MRT藍線, 至下一站西門站, 走6號出口,沿右側路標漢中街步行3~4分鐘至漢口街, 過馬路後找41號.


實際上就和上面差不多,從六號出口出來後,
就往那人潮聚集的街道走去,遇到Y字形岔路時,選右邊走到底,
就會看到橙舍在左斜方。

橙舍外表很好認,有許多盆栽。

入住時,要拿出身分證給櫃檯人員登記,然後繳清扣除訂金後的餘款,
接著櫃檯就會給你一張寫著密碼的小卡,帶你去你的房間。

在橙舍出入不用鑰匙,小卡上有兩個密碼,一個是大門、一個就是你的房間。

我的房間在二樓,一打開門,覺得房間好但挺舒適的。

右邊黑色的就是密碼鎖啦。

這照片是我要離開前拍的。

重點是有冷氣欸,本來還擔心會很熱,也可能沒電風扇的樣子。
不過有點要提醒,我個人153公分,睡那張床,腳掌往前伸展就可以碰到牆了,
所以高的人可能要先和旅館說或將就點(?)

房間牆上也有五個掛勾一個衣架,我自己也有帶幾個衣架來,
如圖它也有提供拖鞋。

房間沒有窗戶喔~

接著要介紹公共區域。


 浴室廁所各有兩間,不知道是我作息和大家不同,沒有發生等待使用的情形。
這兩樣也是每層樓都有的設施。

公共電腦,這個只有二樓有。 

這個也是每層樓都有,我個人覺得水槽有點小。


簡易的廚房設備(?)和洗衣機則是在4樓。

住這兩晚,第一晚因為我很早睡,但關著門,依舊可以聽到外面的房客交談聲、洗澡聲,
甚至走上樓梯,還有關大門的聲音。

再來睡夢間,我隱約有聽到有人在轉我的房間門把,但因為外面每個聲音都聽得很清楚,
我以為是隔壁間在開他的門,我睡前有把門鎖好加上鍊條,所以沒多想,是說也睡得迷糊懶得起來

第二晚,我打理好後,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網,聽到有人確實在轉我的門把,當下真的嚇到了,我有鎖好,理所當然對方打不開,轉個兩三次便離開。

我不知道對方是真的搞錯房間或是另有意圖,不過還是提醒一下一個人外出要注意安全,
我自己疑心病很重,如果離開房間較久或無法注意房間都會鎖上畢竟雖然有密碼但密碼不是很長。

我後來也覺得還好自己選了單人房,即使它比較貴,但我可以掌握我何時要睡覺不被打擾,
在只有自己的空間也比較放鬆,而且我剛好感冒咳嗽很嚴重,也不會影響到他人。

總之,下次再去台北找地方住還是會考慮這裡,因為它離西門町很近,機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