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早午餐與咖啡

看來這分類都走食物系列,
無妨啦,我只是想把出現在腦中的寫下來,
誰知道真的要寫就寫不出來。


今天放假,我在床上賴床,猶豫著要不要洗棉被,
上次洗了冬被,沒夾好結果飛到隔壁鄰居的水溝,
想著若等下要出門,就還是別洗了,
免得又飛走沒辦法及時處理。

起床後,想著要吃哪間店,一時半刻竟然沒有一個口袋名單,
看了那麼多食記,為什麼我都沒存檔下來?
只好上網估狗,看到一間貌似還不錯但很搶手,立刻整理好騎車出門。

到了店,找了停車位停好車,便推開門進去,
不知道座位如何安排,是自行找位子還是店員負責帶位,
站在門口有點手足無措,害羞問了句是自己找位子坐嗎?
店員說,沙發吧台靠窗都可以坐。
只有一個人的我選了最不多佔位的吧檯,開始閱讀菜單。

最後點了雞腿排餐和巴拿馬咖啡,
結帳有被價格嚇到,但只要好吃我願意。

等了一會終於上菜了,去櫃檯端了重重的餐盤回到座位,
好像有點不盡期望,開了一旁的小鍋,裡面是剛和麵包二選一的香料飯,
小鍋像是有名的牌子,但邊緣掉漆有點寒酸啊,香料飯很好吃。

餐盤上堆著生菜和雞腿排,雞腿排上還有一片起司,
另有兩個小杯分別裝著沙拉醬與蘑菇醬。

我不太喜歡餐盤上又有其他小杯,感覺很佔位且小杯杯底總會沾上食物湯汁,
把蘑菇醬拿到一旁,突發奇想看了杯底,髒髒黑黑的,有點想嘆氣,
腿排嫩嫩的不差,只是沒甚麼味道,把醬淋上稍微有些滋味。

我也不是有潔癖的人,家裡房間很亂的,
純粹不喜歡餐盤堆著餐盤,連底部都沾上了菜湯。

默默地吃著餐,咖啡早在餐前上了,只是怕空腹喝胃痛,便一旁擱著。
吃完後,把餐盤拿去回收台,喝了口水把嘴中氣味清乾淨,
內心有很多失望的,例如餐不如預期好吃、髒髒的杯底之類的,
聞了一下咖啡,慢慢地喝進一口,天哪,這洛神味真的把壞情緒都掃空了,
咖啡果然是我的解藥。

左手邊有沙發座位,坐了一家人,媽媽爸爸兩個坐安全座椅的小孩,
看起來像雙胞胎,看著媽媽不時照顧兩個小孩,
因故離座時,其中一個孩子放聲大叫,爸爸立刻出言安撫,
不禁想著如果結婚後,就會變成這樣生活嗎?

算了結婚甚麼的,雖然離我近了,但目前沒對象先別妄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