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蛋餅飯小攤


週六早上,沒打算睡到自然醒,大約略晚於平常上班起床時間,
便起床,準備去買早餐。


騎到了小攤附近,發現已圍繞近10人,
頓時有點想放棄,想去買麥當勞滿福堡了,
又轉念一想,平常也不會經過這裡,難得早起
就排一次隊試試看味道吧,而且不也想吃麵糊煎的蛋餅好久了嗎?

排著隊伍,覺得網路的威力真大,一篇文竟吸引了這麼多人,
小攤平時有這麼多人嗎?平常學生上課不算的話。

排著排著,看著老闆快手煎著蛋餅、助手不時接受點單幫忙備料,
看看攤位的環境,一旁鮪魚空罐頭放成一堆,
助手幫忙收錢,接著又幫忙灑配料,
突然有種啊這就是路邊攤的精華,20%的不衛生。

快輪到我時,助手發現飯快沒了,我想我都排這麼久了,
就買個蛋餅嘗鮮吧,也許一輩子就吃這次而已啊。

不知道小攤平常生意好不好,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商討如何應付人多,
又或者老闆會不會因為人多而太忙碌過勞呢?

買到蛋餅後,立刻去咖啡店買冰美式咖啡,
一進門那種咖啡香和店員的笑容,
等咖啡時,多吸幾口那美好的咖啡香氣,
有的咖啡店不知道為何是種燒焦的氣味,
可惜最近沒錢再買掛耳包啊!

拿到咖啡後,往回家方向騎,瞥見高中上學時常買的素食粥,
看看零錢還夠,又停車錢去購買,
老闆說,兩碗算你40,好不好?
我突然有種不祥預感,是不新鮮嗎才算這麼便宜嗎?
老闆又問,你家還有人要吃嗎?我也就只剩這兩碗,就算你40。
然後我就買了,覺得自己曲解人家的好意。

回家吃了蛋餅,覺得還是喜歡高雄補習班附近那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