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深海中呼吸24

昨天嘗試用茶湯會凍飲加威士忌
沒有攪拌均勻
喝到後面覺得好難入口QQ


1.惡夢
做了惡夢,還哭喊到醒來。
夢裡面我爸突然發瘋,跑來我房間前講一些會讓我生氣的話,
然後我生氣追出去,發現他站在三樓陽台然後跳下去,
我頓時有點慌張,但我本來就不太喜歡他,
所以立刻冷靜的叫救護車,後面很冷靜地想跟媽媽討論未來,
但是她一直不冷靜,忘了是不是有指責我,
最後我便生氣地大吼大叫,太激動到連接現實,所以哭醒了。

因為很累,所以哭醒後,我還是又繼續睡。



2.妹妹
量體溫時,碰到一家人其中有一個年紀大約4.5歲的小妹妹,
因為她的兄弟(?)很兇地說你要量體溫才可以進來,
她顯得不太開心,我趕緊幫她量,然後說沒關係哦。

後來她家人在買東西,她就蹲在旁邊,
然後其他家人都走了,爺爺拍拍她的肩要她趕快一起走,
她不要繼續蹲著,爺爺慢慢地往前走了一小段,
她便起身跟上一小段接著又蹲下,默默這樣跟在後面。

我好想說些什麼安慰她,在情緒上的時候,旁人不是這麼理解,
尤其當小孩情緒來的時候,大人多半可能只會用自己過去經驗要求小孩,
慢慢地這些要求變成制約在小孩身上,伴隨著長大。

不過我又想告訴她什麼呢?
走這邊也可以喔,我幫妳量好體溫就可以進來,
不要擔心,沒有人會罵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