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啊,原來我是雨女啊!

 又名拜了兩次月老都沒有過關。

再名不能拜月老的話,不如拿去抽一番賞啊。

予說我需要放鬆,要不要來台北玩呢?然後我就去了。(怎麼這麼好揪)

不過說是去玩,去了也是我自己去我想去的地方,她只是提供我住宿的地方XD


我就決定要去拜霞海城隍廟月老然後去米飛兔展,最後再去MOCA美術館看展,我也覺得我需要一點藝術滋潤滋潤心靈。

要去的時候,台北就下雨了!跟一月去台北一樣,明明前一天天氣很好,但是我去的時候,又颳風下雨,我真是去台北「呼風喚雨」。

鄰居說大學時跟我去台北也是下雨,當時我以為台北就是一個多雨的城市啊。


早上搭高鐵到了台北,先執行第一個任務,尋找限定版的aquagen 氣泡水,繞了一下,先買到一款記憶台北,台北為什麼有兩款?覺得不公平。另一款是萬象台北,我以為是萬華台北,差點想去萬華區比較買得到?

因為北車大迷宮太讓我迷失方向,只好先走回地下街,前往霞海城隍廟,一個早上就走了五六千步呢。走在地下街都還沒開店,看到很多店貼一番賞,我都還沒抽過,想要抽抽看。

走了一段路,先買了一碗綠豆露,打算用來拜月老,看到要投香油錢,還趕緊去超商找開我的千元大鈔。拜了一半才發現要去辦事處買供品,頓時感到無言,那就為家人祈求平安健康就好了吧。

過了30歲生日,開始覺得找到另一半不是這麼重要,而且條件寫了這麼多,真的可以和這樣的人走一輩子嗎?百密總有一疏,符合妳的條件,會不會擁有一個妳沒寫到的缺點。還是會不會等上天安排才是對的呢?這樣不幸福可以怪天(誤

然後我拜完,在旁邊看如何拜月老的流程,被繞境的神明要大駕光臨的鞭炮聲,嚇一跳。後來吃完綠豆露,我決定去行天宮收驚。有覺得我是不是太迷信,不過最近實在很容易被嚇到,整個人也輕飄飄的,便搭上計程車前往行天宮了。司機大哥還在大門前讓我下車,人很好。排隊收驚後,不得不說感覺比較踏實。

再來就搭捷運去心潮飯店吃飯了,只能說這是一間「社交用餐廳」,然後我吃完就去誠品看米飛兔了。米飛兔世界可愛,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周邊商品,瘋狂拍照叫朋友幫我選一個,各種斟酌之下,買了購物袋和一些會用的東西,超級可愛的。可惜沒遇上大米飛出來拍照。

離晚上朋友約吃飯還有時間,便搭捷運去南港,對啦就是使命必達,北車大迷宮征服不了,南港車站總是好找了吧,現在問題居然是找不到全家在哪,而不是全家還有沒有賣。

事情不是路痴我想得這麼簡單,南港車站是另一個迷宮,略小於北車而已,我看著旁邊廣告放著全家在B2,但是我始終找不到樓梯去B2,這真的很像玩超級瑪力,妳必須要走之前沒走過的路,才能發現一些裏機關,還沒找到全家,我倒是先看到米飛兔扭蛋,但想著回來再扭,殊不知回來又走了別條路,根本也不知道它在哪。

走過一個又一個樓梯,我終於找到全家了,可惜沒有賣,回程超快找到捷運的,到底去的時候繞什麼。晚上和朋友一起吃了好吃的義大利披薩,還試騎了GO SHARE,電動車沒有聲音,我加速都會被嚇到,太累了就洗洗睡了。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夢到一個牙齒掉的夢,有一顆下面的犬齒搖搖晃晃,可以拿起來裡面還有一顆小牙齒,睡醒後,想到昨天和Z聊沒拜到月老的事,他說再拜一次也可以,畢竟都特別去了。加上今天miniDot的題目是描述我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我重新整理了我希望的另一半條件。

那就再去一次吧,我決定。

和朋友一起吃了好吃的火鍋當午餐,吃超飽的,還好有請店家飯少一點。搭捷運去台北車站,又嘗試不同的路上去1F,終於看到和昨天不同的全家,順利買到萬象台北的水了,灑花。

按照昨天的路走去城隍廟,打算抽一番賞,找開大鈔,玩具店真的都長得很小間,我背了後背包又提一個購物袋,進去都很怕撞倒商品,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客人比較沒這麼多而且有伊布的一番賞,看起來超級可愛,就花了390元抽了一個,得到一個透明的小碟。

到了城隍廟,跟著排隊去辦事處,結果是要先去隔壁買金香再去辦事處買拜月老的物品,金香的香油錢是隨喜,辦事處的月老供品是200-300(不確定是250還是200),我本來想說直接投500好了,後來櫃台阿姨有找兩百給我,先叫我拜天公,然後一個人教我怎麼拜,拜了之後,我想說人這麼多,乾脆全部拜完,再回來拿金紙供品。結果櫃台換了一個人,他叫我去問教我拜的那個人,可是他也沒有拿,我只好回去很認真解釋,我剛有投錢,只是沒有拿那些東西,現在拜完可以拿嗎?他說不行,要拿要投錢。我當下真的蠻想哭的,因為我沒有說謊,是我自己也不好,既然付了錢就要先拿著啊,人這麼多,出去喝了一杯平安茶就離開去MOCA了。

因為身上錢不夠再買一份,我也懶得去領錢,就算錢夠,我也不想再買一份。

走路去MOCA,看了展,目前二樓的展全部都是VR,下面逛完,去二樓排隊等待時,突然想到我是不能去拜拜的,因為爺爺剛過世還未滿一年,拜都拜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早知道就都拿去抽一番賞XD

我想拜歸拜,平常還是要做好事存好心。姻緣什麼的就再看看吧,朋友說也不一定要結婚啊,結婚後如果要離開也很麻煩耶。


PS中間餐廳的心得和米飛兔戰利品我都放在IG了,這邊就不多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