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單身是個狀態。

 第一次這麼任性,

然後就被嗆了。

好悲劇的亨利爵士調酒,我都找不到人去喝。

然後朋友說不回高雄,只好改約K,結果約的那天K說他要加班,我一整個過意不去,說如果不行也可以取消,他想想後說取消。

19號想到期限到9/30,只好去A版徵人,我必須坦白是我不夠直接,有人寄信給我,因為人比我想像中多,其中還有問我喝完酒想做什麼,疑似醉翁之意不在酒,大概因為他,我內心已經不抱著任何希望能夠找到人喝酒。

我只是想找到一個人,可以聊天吃飯喝酒,度過一個美好的晚餐時間。

然後在那幾個人中,有一個寫信來說我可以跟嗎,那時候其實有點頭緒要選誰,但是想著要交換真相又覺得很煩XD,我就回他,自己可以去喔,他大爺就不爽了。

「你在找人又叫人自己去還好沒約成 」

我個人也是暴躁易怒,回了

『啊前面有人來信了

 我當然只能說你自己去吧

 難道你們寫信來我就每個都要答應嗎? 』

然後他回

「所以妳徵友是這個態度,你可以說徵到了喔難怪還單身」

看到後面那句,我怔了一下,本來想準備哭一下,後來想到不對啊,我他媽又沒佔他便宜,而且我只是找一起喝酒吃飯的人,我又不是徵預備男友,更何況我也不是放他鴿子。

『真是非常抱歉,

因為我個人因素其實今天也沒去成,

我會好好單身下去,不會禍害別人的。』

我立刻開始思考「單身」是一個弱點或缺點嗎?可以拿來當成攻擊人的武器嗎?我承認我小時候刻板印象,覺得30多歲自然而然會結婚,所以還罵過我當時30多歲的三阿姨老處女,現在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應該會甩過去的我幾個巴掌。

我剛問C,單身是缺點嗎?

他回,完全是優點。

我可以了解他說的優點,但也不能說非單身就是缺點,反過來也是。單身與否,就是一個狀態,我也可以不要單身啊(相男就是這樣來的),只是我何苦為難我自己。

想到我上次說一個男生難怪會單身的時候,那時候想去台南拜月老,遇到一個網友很善良說可以載我一起去,當時我們先去吃早午餐,他吃完了,我還沒吃完,他就坐在我對面,開始非常激烈擤鼻涕,我當下有點不知道怎麼辦,他擤完後接著剔牙,是非常大方毫不掩飾的剔牙,我內心只有好想趕快拜完月老回高雄喔,我到底為什麼要貪圖方便和一個這麼不顧自己形象的人出來呢?

那個網友說他每周都去拜月老。我完全理解月老的難處。

「難怪還單身」,我認為除非你真實和這個人相處過,不然這樣攻擊別人有點好笑。


PS(壞心造口業模式ON)

好奇搜尋了一下那個人的帳號所發的文,其中一篇有放他個人的照片,嗯,一臉就是難怪會單身的臉,不太好相處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