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擱淺的鯨魚

 C一定會說,一個人最好。

我單身擁護者耶。

上個禮拜徵人喝酒,認識一個男孩Y。

(英文字母有26個,到底能不能湊齊26個。)

意料之外,他是一個喜歡講電話的人,我真的是很久沒有跟同事以外的人講電話了。今天我媽就問我,晚上不睡覺在跟誰講電話,我說沒有啊,跟朋友聊天。

連我阿姨也問,還說是交男朋友了嗎?是啦,交男(性)朋友很容易,但是要成為交往的「男朋友」,有這麼容易嗎?

去年9月剛分手,開始很積極認識新朋友,甚至很急的對P丟了球,就只是覺得P很單純,偶爾說話很踏實,在一起應該也不壞。事實上,我心知肚明我覺得這個人還不錯,但是還沒有想在一起的衝動。還好P也沒有接受,金牛座嘛,需要長時間觀察。

那時候很想要男友,只是想要一個交代,給家人的,也是一種獅子座的不服輸,因為聽聞前任已經有新女友了,也可能是家人一直問,我腦子可能壞了,覺得男朋友很好找,想趕快找一個去堵他們的嘴,才出現了相男。

我比誰都清楚,沒有觸動我心,我根本無法認真對待,卻還是用日久生情,告訴自己可以的,加上相男不願意放棄,結尾有點抱歉,但我不後悔。會知道這件事,是有天翻到了和前任剛交往的對話紀錄,充滿了閃光和喜歡,我看著想: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人過哦,甚至我可以坦白說我愛他,不過都是過去式了。

我只是懷疑我還能再這樣喜歡上一個人嗎?能夠試探性地丟出我的球,有點緊張地等待他的反應,我所做的就是我最自然的表現,我所說的話就是我當下最直接的反應,在他面前就是我自己。

轉了一圈,我對於交男朋友也沒有這麼執著了,是有浮現過人生苦短,不如怎樣的想法,後來還是收起了,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想看誰的LIVE就買票去,想參加什麼講座就報名,不是什麼想充實自己,就只是自己想做。

喜歡是努力不來的,這是我從相男身上知道的。希望能遇到一個人讓我不用故作姿態的人,不用因為他丟球,我會猶豫它背後的動機,猶豫我該接下還是無視,也不用特別營造自己是個喜歡充實的人或者是個積極正向的人。


「渴望成為真正的自己

                              可所謂自己是什麼意義」


在遇到那個人之前,我好好地做自己吧。



https://youtu.be/k4kJu3fwp1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