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你想要的幸福,和我不同

原來我現在還是宣紙糊的心啊,

一戳就破了。

 中秋節時,被Y說了一頓,內容大概就勸我減肥不成,開始用激將法。

「你不瘦下來就得不到幸福。」

「你想得到幸福,又不改變,這不是很矛盾嗎?」

「大家的168都是12-20,哪有人8-16的。」

雖然以瘦下來這件事,這個人因為失戀,一個月瘦16公斤,他說的,確實蠻有說服力。

可惜我沒有獅子座的外表,但是內在還是獅子座,還是很叛逆,不會這麼容易被說服。

「你看看路上的情侶有哪對是胖子,是不是都是瘦子居多?」

「沒辦法,你生錯時代了,現在就是流行瘦啊。」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很努力活著了,想維持正常生活,我已經很努力,咬著牙死撐,對,死撐,還不會也不想尋死,但沒有熱情地活著,心情低落在今年已經是持續很久的狀態,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樣被指責。

對於他,我只有些微的好感,畢竟還沒見面,網路上的相處總是帶點玫瑰色鏡片,說起來也很好笑,才認識不到半個月,他開始說些曖昧的話,我猶豫要不要接球,終究還是無視,不想耽溺這種家家酒遊戲。

那天他指責完我,事後說,他只是愛之深,責之切。

WTF,我們才認識不到半個月,到底愛個屁,而且他全部都用主流價值觀來威脅我,我當時想不到話回他,雖然我並不認為胖子就不能得到幸福,但是有種胖子就是該死,我沒有期待自己這輩子能夠得到幸福,不過一直被說不減肥就得不到幸福,讓我更確信一件事。

這輩子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老之前,死。我想活到40歲,然後我想服毒自殺。

在此之前,我想好好做自己,穩定好自己的中軸,如此而已。

沒有動力想減肥,因為我不知道是為了我自己,還是為了你們口中說的妳瘦下來一定很好看,即使如此我現在也沒有以前這麼喜歡吃東西,甚至連味覺都變得和以前不一樣,我把減肥這件事先放著,但也不會像以前想吃蛋糕就去、想吃什麼就去。

我很討厭這樣,明明你說的都是主流價值,明明我想要的幸福根本跟你不同,明明我以為我開始從谷底往上爬,卻還是被綁架了,還是碰的一聲被推下谷底。

我真的好沒用,我是一個沒用的人,隔天莫名被同事甩了脾氣後,我心想,然後更加堅定那個願望。

---

前面是幾天前打的,今天正式覺得該把Y刪除了,是的,約好一起去國慶煙火,賴他還問我,是今天嗎?我還去GOOGLE國慶煙火是不是在10/10放呢。由於他的回話讓我感受不到想出來,我就撒謊說我在家,他似乎也不覺得如何,好,我也不想和一個不想跟我出門的人出來。

我好像太善良了,居然這麼認真把這種人的話放在心裡,還很認真地赴約。

關於那個願望,我想把十年當成一個單位,告訴自己剩十年可以活,要用力認真地活著,這樣看得到終點,可能會更珍惜和愛自己一點吧。


https://youtu.be/BflFNMl_UW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