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活在自己的世界

 今天久違地參加聯誼,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社交活動。

但是.......

但是年紀到了,生活圈小,想多認識朋友,除了玩寶可夢,只好去拋頭露面XD

雖然目前和去年同月相比,沒有這麼想交男朋友,可是如果想交到男朋友,勢必要擴大朋友圈,才會比較有機會交到男朋友。

想是這樣想,實際上已經很久沒參與這類完全陌生人的活動,即使內心想了一百個如何介紹自己,想了幾十個能聊的話題,脫口而出的都是最差的那個。我本來就不擅長說話,想起高中時去台中,和小RI、颯見面,何等的句點王啊,事後被予進行說話課一番,那個時候根本有聽沒有懂,句點王會成為句點王不是沒有原因,就是覺得話說到這裡,沒有後續,也不要再問了。

後來有開竅一點,還懂得做球回去給人家,甚至還覺得跟陌生人吃飯,要一直講話填補空白,真累。但是漸漸可以隨對方的態度表現了,沒有這麼句點王,也不到很會聊天,至少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是蠻好聊的。

當然也有神來一筆的時候,可能身旁的陌生人接通了我喉嚨到邏輯中心的通道,瞬間用寶可夢式明喻偷偷跟P告白,等等我是用賴問,好吧,我果然寫比說厲害。

回到聯誼上面,主辦人很會帶聊天節奏,甚至也會適時的CUE比較沒說話的人,我想我應該還是有點緊張,連想說出大家比較會接受的答案的想法都沒有,雖然也沒有想一次就在聯誼上成功,但仍然想檢討自己的表現。

我問了一個從交友軟體認識的歐先生,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他說他有在經營網路社交圈。我當時聽到想說這個人是自以為網紅還什麼嗎?不過他確實蠻會聊天的,剛開始聊時,其實我不知道跟他聊什麼,他常常會問我一些感想,那時候剛好去台北玩,他也是很技巧性地說,那我要跟他分享戰利品喔。我也就很好CUE的跟他分享我的米飛兔戰利品啊。

歐先生跟我同歲,牡羊座,有出去過吃飯幾次,說話有點類似伯牙,但是沒有這麼文謅謅,反正我就問他下面這個問題。

「聯誼是不是應該做出大家會喜歡的樣子,或者談論大家比較會有興趣的主流話題呢?」

在還不知道你的興趣跟大家是否相同的時候,可以先聊一般大家比較知道的話題,像是新聞時事或是星座、工作有趣經歷的主流話題。聊天內容會因人而異,會因為聊天內容太狹隘,反而不知道怎麼互動,或是只有單方面在主動的話,都會讓聊天的感覺下降。

後來因為他不想打字,乾脆用賴打給我說,還不小心透露我一開始其實蠻難聊,他用了一些技巧性問話,讓我說比較多話。大概就是可以準備自己的興趣比較主流的部分,我就很認真想了下,嗯,沒什麼主流的部分呢。像我提到喜歡看展,有個女生就問我,那我有去看梵谷展嗎?我沒有討厭梵谷,但是我就是沒有去看,吸引我的動力不足。

我會多練習說話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與這種活動,說出來的話不會讓場子變冷變尷尬。


PS對話的部分,我有詢問歐先生可否使用,他說如果是有幫助性的內容,讓大家知道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說不定會有人因此而啟發。

我認真想為什麼我目前都沒有和朋友提過歐先生,啊,因為他都沒有講什麼我需要拿出來抱怨或是疑惑的話,都是好的方面,所以我也不會跟朋友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