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寫作課後心得

早上出門挑了件洋裝,然後穿了那雙不是很好走的厚底鞋,
搭捷運前往上課地點,吃了M的滿福堡,
然後匆匆忙忙趕去教室。


教室是和式椅,沒有桌子,
我後悔我今天幹嘛要穿裙子,還好有帶外套可以遮。

老師說要讓我們習慣任何地方都可以寫的感覺。
不過後方還是有小桌子可以寫,
不過我懶惰一直沒有過去那邊寫。

早上的題目都是小事,牙齒和洗頭。
噢,順道一提同學都是女性,而且幾乎都短髮呢。

「不停筆不批評不控制不管錯字」
「我有寫出世界最爛文章的自由」

寫完後,大家輪流把自己的文章唸出來,
「不批評不分析不給建議」。

感覺真的很奇妙,
通常我對於這種快速寫出來的東西不太有自信,
一開始也不敢主動要第一個念,
先觀察別人的情況才舉手。

不過大家也不會多說甚麼,偶爾唸到一些有趣的句子,
大家會會心一笑。

就這樣舒服的寫作、自然地唸出來,
老師說,唸出來不是念給別人聽,是念給自己聽的。

很自在,我也不緊張,覺得輪到自己就舉手,
同一個東西,大家有不同的寫法,覺得我還是寫得不夠細膩。

中午吃飯時間,我做了錯誤的選擇,
差點遲到,而且還沒吃到飯。

還好上課很自由,可以出去上廁所喝個水,
我只好就趁機會出去塞些零食水果XD

下午先看了兩個TED的影片,我看到後面,
覺得有點噁心反胃,然後不知不覺中想睡有偷偷瞇了一下。

然後寫了影片給你什麼想法。

在寫的時候,我只在想,先寫完再出去吃點心好了,
完全沒什麼悲傷的感覺,因為影片提到想一個你想念但無法再見到的人。
我寫了外公,結果念的時候,差點要哭出來。

後來又轉移陣地回到早上的教室,
有休息時間,我又出去吃點心了。
其實一直很怕外帶的飯,發出味道和灑出來,
結果不小心摔了保溫瓶。

接著又寫了兩篇,然後今天的課程就結束了。

整體來說,很放鬆的課程,也覺得很自在。
有想上秋季班,可又覺得晚上回家好累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