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咖啡第一堂課

今天是第一堂課。



一去店裡,店長就叫我名字和我打招呼,我很訝異被記住。

後來就等著上課,其實沒甚麼老師學生界線,比較像分享會。

店長一開始講了產區的類別,還有一些概念,

重點是沒想到今天第一堂課就要開始沖咖啡呢!

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我第一個上去沖咖啡。

我承認我有點緊張,最難的一定是要倒水,保持水流垂直且平均的淋在咖啡粉,

用水幫咖啡粉按摩的意思。

我沖的時候,跟那個壺很不熟啊,也不知道為何就很快啊,

而且頓時有啊沖咖啡真是個需要專注的行為,我還太急躁。

想好好把沖咖啡的方式練起來,以後可以沖杯好咖啡給別人喝。

以下是筆記:

1.南美洲:巴西、哥倫比亞、祕魯、玻利維亞。中性

2.中美洲: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帶果酸、清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