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咖啡癮

今天喝了一杯好喝的咖啡,倒不是今天的咖啡比以往都特別好喝,而是有些感觸特別深吧。

今天去的那間在以前大學附近,而且地點是在正門附近不遠,每當我看到安全島上滿滿下課人潮要等車回家,都會幻想那條小路會有間小店,可以坐一會兒,不用跟大家在這等車。沒想到過了幾年竟然實現,但我也畢業了,再也沒有這個困擾。

現在去咖啡店越來越泰然自若,有單品咖啡就隨意挑個名字順眼,或者老闆店員會主動詢問喜歡甚麼味道?花香果香清爽濃厚,我個人喜歡香味非常濃郁的耶加雪菲,我看到有人也叫它耶加雪夫(我覺得聽起來像個人,還是個中年男人),但我也不常喝到,但就當作一個我愛的標竿。

認識真正的咖啡,大概要從我朋友說起,她說,聽說真正好的咖啡不會苦。
我心想,真的嗎?不過那時候,我還是愛著香香甜甜的咖啡,最好的例子是焦糖瑪琪朵,或者是像IKEA那種自己加糖加奶精加到開心為止的。後來看到她和她朋友去喝了真正的咖啡,且有巧克力味,大大吸引我了。沒想到,這世上喝黑咖啡的人何其多,讓我碰上一個,而且還去了間我夢想的咖啡店,那時候真的開啟我對黑咖啡的愛。

直到現在,去咖啡店都挑有賣單品咖啡,甚至還要煮得好喝,不速食,雖然也很想試試看有的咖啡店的其他品項,例如茶類,但每當進去看著今日豆單上面,有著美麗名字的豆子或是剛好有我喜歡的耶加雪菲,又或者是店員說這支豆子有甚麼樣的香氣口感,我根本完全抵抗不了,立刻說好,我要這個,沒辦法,我剛入咖啡世界,對它的認識淺得很,每隻豆子都不認識,每隻豆子我都好奇,其他品項自然就視而不見。

說了這麼多,只是覺得啊,我真的進入咖啡世界了,最近報名了咖啡課程,實在是迫不及待想去好好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