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實習-真是菜到爆炸

奇怪,一直到6/30那天,我才正式考完我的期末考,怎麼馬上七月一號就來實習了咧,真是轉眼霎那實習就來了。

早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搭捷運,也很想睡覺啦,誰知道三民家商校門附近沒有早餐店,我雖然不是很想吃但是肚子在叫,就'想說買生機飲食好了,拿了水果三明治和薏仁奶,幹,竟然要六拾,吃起來也很普通啊,而且三明治裡面也只有蘋果和一點菜,又很難入口和下嚥,我坐在路旁的花圃都乾嘔了好幾次,薏仁奶有奶字不就表示是薏仁漿加奶嗎?但是喝起來只有薏仁漿的味道啊!

然後吃完的同時遇到胡阿堯,我們就一起去公司,警衛說那間公司還沒有人開門喔,我們就坐在健身房旁邊等待,還好後來有在八點拾五分上去啦!

一開始就先填資料,由於填完實在沒事作,只好去問青芬姊姊,還有什麼事要做啊?她就拿了公司的圖書目錄給我們看,我們又很快看完了= ="又只好去再次詢問她,不過她也忙碌,一直不斷地接電話打電話,而且來最早喔,她就叫我們去擦書。

後來Fendi來了,是個人很好的大姊,她處理一些事後,就叫我們別擦了休息吧,噢我們想說把一排書櫃先擦完好了,接著她就把我們帶進會議室裡面,大略介紹公司、問我們有特別想學什麼之類的,她接電話說她在開會不好意思,我心想沒關係有要緊事就去處理吧~是粗略了解勁園,讀高職所以有點親切感哩,只是剛好會計老師和經濟老師都自編講義考卷,所以沒有用你們書的命啊XD

然後摸摸又到了中午,其實我十二點就想出去吃飯了,但是不好意思這麼主動,結果最後是 Fendi跟我們說可以去吃飯了,她就先出去辦事情,我們又討論要不要問青芬姊要不要幫她帶什麼,她剛好接電話,我們又等,她可能背後有感節,就邊講電話邊轉過頭來,我用眼神示意我們要去吃飯囉~她用眼神回我ok,好蠢的是我們在外面想說要去吃哪裡,又遇到她,她跟我們講了一間店(事實上那間店我們正好討論到),最後就去吃那家店。

吃完飯回去,因為大家都很忙兒,所以我們就自發性又去擦書,又擦完一排櫃了,想說先休息兒,Fendi有陸陸續續向回來的大家介紹我們,但是我只記得叫Fanny的青芬姊(Fendi說我們可以直接稱呼他芬妮,這樣就不會有姊不姊的問題,不過突然這樣叫她也很像裝熟吧,就像我不可能直接叫她Fendi啊),有個很高的大哥叫就,其他我沒記起來溜。

然後我們先自己用用看公司的otas系統,裡面有題庫之類的,還要選虛擬教師,就選了丁丁,真是做題目做到我都要睡著了,眼睛一直眨眼就會痛,後來Fendi說她想喝飲料,我坐位前面的大姊就說好啊,你想喝什麼呢?Fendi就說咖啡,後面就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人人有飲料喝,結果她第一個拿菜單問我要喝什麼,是金礦欸,我下意識就說我不用了啦,她就說沒關係啦,每個人都有啊,前面的大姐也說對啊,實習第一天要喝好一點。我和胡阿堯就乖乖聽從上面,感覺一直推遲也不太好,平常我們不太喜歡接受無條件的請客的,況且我們今天也沒做什麼事兒。

再來呢,Fendi又忙了一下,然後又把我們帶進會議室,講電話禮儀給我們聽,講到如果笑著講電話,對方也會覺得你在笑會比較覺得你親切,這邊我一直憋笑,胡阿堯別忘了要笑喔~講完後又用了一下歐塔斯,時間到了想下班又不好意思說,Fendi又說你們可以下班了,我想沒有她,我們可能也沒辦法吃飯跟下班吧~

沒想到我們還有六千塊可以領,雖然他們只需要一個人,本來是一個月可以有一萬二,不過因為他們只缺一個,而我們硬塞了兩個人,所以變成兩個人平分,但是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啦,而且還太多了咧。還要想一個新的英文名字要辦了一個公司的信箱兒。

我覺得這間公司風格是比較自律和需要自我管理的,雖然營業部門和我學的差很多,不過呢反正我也沒有專業,而且我覺得這個部門訓練的能力是比較通常,比較在於和客戶應對、清楚表達自己,算是運氣不錯來到了一家好公司。

1 則留言:

  1. 菜到爆炸的一天,說個話都覺得該死XD

    但是太菜結果出去吃個飯都緊張,有人連水壺都不小心帶出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