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實習-歐塔斯歐了得

我真的覺得實習的好與壞、爽與折磨,都是看公司決定啊。今天上午呢,就一直在用他們的軟體,簡言之就是學生可以自己上去寫練習題、老師可以上去從題庫出考卷,剛開始覺得很新鮮,後面就超悶的,然後有嘗試接了幾通電話,對不起,我不知道還有保留可以用,以後會注意,不過我其實都推給胡阿堯接居多,大概我接了兩通、她接四通吧。青芳姊有教我們如何用。

中午就和胡阿堯去開戶啊,我沒滿二拾不能自己開,本來想吃小西門燉肉飯,但是它超貴的,只好吃廣招英,牛肉燴飯好飽喔,下午真的已經玩歐塔斯不知道玩什麼,青芳姊她可能看到我已經在肚菇,就叫我們出考卷這樣,做完這件事,大家也陸陸續續回來,我們也不再執著玩歐塔斯,跑去看看專題網這樣,順帶聊天。後來我們已經無聊到去下載我們有興趣的題庫,像經濟學、家政、美容之類的,想說這樣邊用系統還可以邊學東西,又不用花錢。

然後大家邊討論要喝什麼要吃什麼,鬥嘴相當有趣兒,Fendi說她忘了跟我們說,下禮拜一會做早操,然後在下禮拜會做拍打操。我以為只有總公司才會遵守,想不到分公司也這樣,那我的生日該不會也有慶生會吧!!我為人害羞,不想要這麼張揚啊~~

另外今天仍然是Fendi跟我們說可以下班回家了,我拿資料給她,說我還沒有過生日,所以沒辦法自己開戶,她回我說,所以你還沒有滿18嗎?我想要是這麼小就好了,我趕緊回她說,不是啦,是要滿20了。

雖然這份工作很輕鬆,至少目前沒遇到什麼,除了接電話比較害羞會不知所措,但是我覺得歐塔斯系統好用歸好用,對於學生當然是很不錯的系統,畢竟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做很多題目,但是對老師而言,可能就會讓老師怠惰吧,畢竟我自己來講,就比較喜歡老師精心設想的題目,不太喜歡題庫,反過來說,也許平常練習之外,多練習一點題目也是不錯的啦!

即使這份工作目前好像不是什麼難事,我去上班還是會覺得討厭,have to和want to,也許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就是前者吧,好啦,這是最近看完貞我霓裳的問題啦,不過看他們都樂在其中都很羨慕呢,回家我媽問我:怎麼樣工作很累吧!我以前真的覺得工作是累的,但是由於我是實習生,又很幸運來到這家公司,所以我不覺得很累(因為我也沒做什麼吧),我現在是覺得如果你能喜歡你的工作樂在你的工作,那麼累起來也不算什麼吧?其實這個是很平常的道理,只是我體會的比較慢,而且能夠在這種大家和樂融融可以開心討論要吃什麼又損對方的公司,不喜歡都很難吧?雖然我不太喜歡推銷教科書講義,我個人這麼覺得啦,當然這也不是什麼偷拐搶騙,但是不能不說這個公司的福利制度很好、風格文化是會讓我喜歡的。

我想,這麼棒的實習很難找到吧,這樣我以後找工作被養刁了怎辦啊?

1 則留言:

  1. 第二天就沒有那麼菜鳥,比較可以自然聊天,雖然要稱呼青芳姐還是有點害羞。

    但是呢,有胡同學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忘了拔機車鑰匙,好像也差點忘了帶手機出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