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實習-小內勤最後一天

本來以為第一天的順利,想必第二天也差不多,結果大家是相當喜歡星期五打來詢價嗎?還好早上有FENDI陪著我~,有一些電話比較棘手,是因為我還沒有經驗,對產品也不熟,沒辦法確定是哪本。

其實詢價的電話都還好,寫訂單的時候,FENDI有再教我一次,就哥要我幫他確認訂單也都還好溜,最棘手的是,有兩通電話是要找惠萍姊,我後來和DFENDI講,她說這種電話通常都會馬上通知業務喔,我就打給惠萍姊,其中一個是說書還沒有到,FENDI查了,跟我說今天會到,我就跟惠萍姐講,她就說那我可以幫她打給那個人嗎?結果相當棘手的開始就來了,我就打給那個人,跟他說今天會到,可是他說他一直沒收到啊,第一次我覺得我還可以忍受,還不會想哭啦,後來查詢訂單後,又打給他,說下午應該就會到,他就有點兇的回我,下午到?是幾點啦?下午六七點到也是下午啊?該不會送到隔壁學校了吧?

我真的是含著淚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貨到底去哪了啊,它頁面寫說已送達和簽收,你又沒收到?後來我就打去客服詢問,我只能說那間貨運從名字我就覺得不好,客服一開始還不錯,可是後面開始不知道再不耐煩什麼?而且我覺得你們的服務就是送貨,連地點都會說成高雄XX"什麼"的喔,這樣對嗎?也許地點很多,但是至少"什麼"這兩個字,可以去掉吧?
後來有個男的打來,一開始我真的是很有耐心聽他講,但是聽了幾分鐘就覺得他在說理由,就是不想把貨移到該送的地方,我們有指定地方,可是他們只有送到學校的文書組,到底是怎樣?

還好最後惠萍姊回來處理這件事情,我邊看補書邊偷聽到說,那個老師很生氣,那個貨運也對老師很不客氣,所以我們公司最後有去客訴他。遇到這種事,難過歸難過,我也只能安慰我自己,與其以後碰到不知道如何,現在碰到可能是最糟的,這樣以後碰到至少還可以有路線知道怎麼做,FENDI說會發生這種事就是缺少了追蹤,看來當業務真是不容易,我也知道以後打客服也不要亂罵,客服人員很委屈的。

後來下午翔哥回來跟他說,他有七件貨來,放在門口邊,結果他說七件?應該是八件不是嗎?我愣住,可是早上那個貨運,我問他說是九件嗎?他說對,我拆貨的時候,也沒有拆錯,是還好最後翔哥有找到少的那件。

什麼都忙完的時候,我就可以邊看電腦發呆邊聽大家聊天,大家聊天實在很有趣啊,FENDI姊好像有門路可以拿到龍騰的書,就問大家要什麼?翔哥像點菜一樣點了好幾套,然後叫我說快點你要什麼也快點?我就說,可是我不喜歡龍騰的書。翔哥就回我,真的嗎?不要說違心之論喔,說大聲點。我是真的不喜歡啊,一方面是封面其實這個還好,主要是內容我覺得字很多顏色又很少,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翰林的。後來就聊天,就聊到我是雄商,想不到書商看老師也很有趣,哈哈哈哈,就哥就問說,啟芳的書是真的很好用嗎?我只能說,封面是很特別啦,內容就空白溜,因為我的會計和經濟老師都自編講義,課本根本買爽的,但是計概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年級遇到好老師很認真上,之後就只有補習班的印象溜。

本日下午茶又是寒天愛玉,哈哈哈,大家很愛這個飲料溜~
四天的一個人實習,其中兩天小內勤,終於可以結束溜。(L)

1 則留言:

  1. 因為在吃飯的時候接到那通電話,之後FENDI叫我趕快吃飯,可是我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只得先放著,結果晚上和朋友去逛夜市,最後還是丟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