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實習-度估是我實習的修煉

今天是星期一,你知道星期一要做什麼嗎?要早起作早操喔XD
真的很誇張,大家都早到然後看時間差不多,青芬姊就拎著手提音響,咱們一起上頂樓,上頂樓之後大家也很習慣的樣子,就開始放音樂,國民健康操預備~,笑死我了,一群人在頂樓圍著圈作國民健康操,不知道旁邊大樓居民有幸看到作何感想?然後做完整首音樂又一群人下去,又開影片作拍打操,影片中的人真是淘氣的緊,相當有節奏,連續交換雙腳拍打也做得相當靈活,最後畫面是大家作完一起歡呼,真是值得歡呼。重點是大家都習以為常,做完操就很自然坐下處理事情。

外插有個隔壁公司的女生也是要升大三剛好在隔壁實習,早上我們兩個來得很早就碰到她,她拿葉子出來丟,還說你們怎麼還站在外面等?胡阿堯她很討厭那個女生,因為她覺得她又長得不怎樣,一副跟我們很熟的樣子。沒有這回事啦,我也不太喜歡她,哈哈哈哈,就很怪啊她。

然後我坐下就開始想睡,後來決定和胡阿堯互相講歐塔斯的使用給對方聽,比較不想睡,接著就去擦書,擦書的時候也接了幾通電話,電話禮儀真多,我也懂盡量是業務連絡客戶,而不是讓客戶自己來聯絡業務,希望可以像副理說的,把這塊吃下來。

青芬姊也有稍微介紹書櫃的書的分類,還有教我們影印機傳真機怎麼用,我由衷希望我用的時候影印機可以不要卡紙。

後來中午青芬姊要出去,問我們要不要順便幫我們一起買午餐,本來我們說不要,我和胡阿堯說因為突然這樣說我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啊,結果她聽錯我的意思,變成又麻煩青芬姊,但是也因此吃到明月拌飯,不過明月伴飯已經有兩個荷包蛋,青芬姊真是淘氣的緊,配菜又選了蒸蛋,好啦,可能是她處理完事情再去,已經沒什麼菜了,也可能是因為她很喜歡吃蛋吧。

吃飽飯,我又進入想睡狀態,就這樣折折騰騰了快一個下午,唉,今天辦公室氣氛有點低迷,因為Fendi在檢查業績,從檢查中我覺得我可能沒辦法身任業務欸。畢竟我自己也很討厭推銷員,可能我對公司的東西還不夠有愛,所以即使老師選了別的書,我也沒有辦法怎樣。

但是怎麼碁峰都是做電腦書,資處科選擇這個也是沒有辦法,除非你們去推銷你們的國際證照,另外參考書都是用你們的,教科書用別人的,我倒也覺得沒什麼不對,畢竟這樣可以避免學生覺得老師好像拿了書商什麼回扣,而且或許這樣相輔相成很好,但是不同版本還是有角度焦點上的差異,多寫一些不同的題目,對學生來說也好吧!另外我也覺得雖然取這個名字,是希望學生讀你們書的可以上第一學府,只是這樣也把餅畫小了,如果我是高中生也不太想買你們書(是還會看內容啦),若是學校要買,會覺得說蛤,為什麼要讀這種高職的書這樣?而且高中市場其實競爭還蠻激烈的,不比高職差溜~

以上是我拙見啦,只能說教科書這塊競爭很激烈。

然後快下班的時候,剛好和Fendi開會,結果開會開到快六點半,我想這家公司的文化制度真的是非常優良,它不止是養活一個員工,也在訓練培育一個員工的心智能力,不是只說噢你幫我賺錢,我在發薪水給你這樣。胡阿堯說不能太鐵齒,不然說不想當什麼最後都會當,唉唉唉唉唉~

明天胡阿堯不在,我一個人可以幹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