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實習-可能昨天杜辜太多了,今天就只有發呆

一想到胡阿堯今天就準備要去韓國開始不來上班,我內心就激起來相當大的不想去上班的心情,甚至還很軟弱想說,我乾脆也請假好了,我要和胡阿堯同進退XD拼命賴床的我,最後還是起床,畢竟我也不想要遲到,即使大家都不在八點半來上班,我搭了比之前晚一班的捷運,結果還是七點五十分就到了,昨天想吃的炭烤三明治今天有出來,但是我今天不想吃了,想說要繼續去買那個舒果汁,一個燻雞吐司(裡面還有生菜和番茄喔不是很多)加上一杯500的綜合果汁只要39元,而且又沒蛋~害我想說要天天去買兒。

去買的時候還很多人,想說等一下無妨,結果買完也才八點啊,想到沒有胡阿堯,在公司外面等待,這都不是太大的原因,就昨天有提到那個很莫名裝熟的女生,我實在不想碰到她。
還好我一直去廁所洗手,過沒多久青芬姊就來哩,然後發現網路沒辦法上,她就開始忙著想辦法兒,我只能默默吃我早餐,不過後來她有叫我去澆樹,我超快樂的欸~她很快的跟我說,每個樹要澆多少水,我只能記得門口左右兩棵很嬌弱,一次不能澆太多水喔,可以先澆一點,過陣子再澆,長得像竹子的可以多澆一點,有兩盆在櫃子上的不能澆太多還有副理旁邊的,不然水會從底部漏。澆完之後,該來的還是要來,青芬姊請我去掃地,我覺得甘之如飴啦,雖然是打雜的工作,但是換個角度想,維持公司乾淨也是不容易啊,我不做誰做啊,然後她也有跟我聊天,掃完之後,又開始幫她把書上架,我只是先清點數量,接著有幾本是類似系列的書,她就叫我拿去上架,這樣做事大概也快十二點了,我看青芬姊自己在電話聊天兼談正事,因此我斗膽上了網頁版MSN,賈斯丁馬上來敲我,說是老了嗎XD,不過真的覺得良心不安,不到十分鐘就下了,不然我還真想聊到吃飯。

中午還是很想吃看看小西門燉肉飯,所以去買,幹,好貴,味道也還好,因為梅干扣肉應該要切成薄片做起來會比較不油,它都長得一副控肉,青芬姊還問,這是最便宜的嗎?不是,我也不好意思跟她說,瓜仔肉那個有蛋黃,我昨天吃太多蛋了,所以~~,不過不難吃啦,這麼貴還很難吃都要翻桌了,老子明天要吃素啦!但是吃飯的時候,青芬姊還有和我聊天,不過我害羞成性,所以回幾句就繼續吃自己飯兒。

下午又愁沒事做,所以去擦書,才剛開始沒多久,青芬姊就問我說,歐塔斯還有什麼問題嗎?我說沒有,她說那你來解給我聽吧。我去講給她聽,還好啦,邊講邊修正哪邊可以多講哪邊可以帶過就好,後來講完,她說還可以叫我準備單機版的。單機版的,我覺得比較難講兒,不過也蠻快就準備好,只是一直不太敢叫她,但是一直掙扎也不是辦法溜,終於趁她比較閒叫她,哈哈,蠻快就結束的。

話說我還一度想說她到底是青芬還是青芳,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沒有點心時間,但是有跟君芳姐講到話,只是回她記憶裡的味道比較好吃啦,就哥是說好熱,你沒開冷氣都不會熱嗎?基本上喔,早上是覺得有點熱,可是我去做別的事之後,也沒在座位上,下午的話,就覺得冷熱剛剛好,只要不要像外面這麼熱會熱到中暑,有沒有吹冷氣我都沒關係兒,但是就哥人蠻好的,開了冷氣,看我旁邊的冷氣口沒有風,就說看我要不要坐胡阿堯的位置。

另外今天也接了幾通電話,青芬姊的手機、辦公室電話,不過都是公司裡的人,所以都沒有什麼大問題~開心:)

昨天Fendi有講了很多事,其實她告訴我們很多經驗,只是我記不起來,先把幾個我有記起來的點打出來好了。出去工作別人交付你事項,要問做什麼、什麼時候交件,不知道就要趕快問清楚,這個的確很重要呢!還有就是自己的價值、不可取代性,這個好難喔,自己能夠做些什麼去奠定自己的價值以及不可取代性呢?如果老闆說一你只做一,那麼被取代的可能性就很多,如果你還有其他用途,想必公司也不會輕易就放你走吧。

今天她還有跟我說,沙發區那邊的零食也可以吃,君芳姊還強調泡麵也可以吃~總之今天沒有想杜估,只有越到五點我越想回家兒,我目前最期待的就是午餐時間還有下班時間。

最後今天下班的時候又很不巧遇到那個女孩,我以為我們在電梯都沒說話,她出去也不會跟我說話,結果一出去她就用台語問我妳朋友怎麼沒來,我說她出國去玩,她問說那會扣薪水嗎公司會准假之類的嗎?我就說准啊。然後她又問我說怎麼回家?捷運嗎?我說對啊,她就很開心的回答那就一起吧!我內心馬上就幹今天怎麼沒有男人來接你?我還想說等下要去買個飲料爽快一下誰想跟你一起。然後我開始很憂煩如果很不巧,她跟我的方向一樣我要跟她聊三小。她剛好有電話,我就走到轉角發現她沒跟來,要不是跟她說好,我真想綠燈就走,結果她跟我說不好意思,有朋友在等她。我心裡馬上就雀躍了起來~覺得她朋友真是好人兒。

我想就這樣結束了吧ˇ
希望我不要再遇到她了。

2 則留言:

  1. 今天中午去買飯,很開心帶著我的新傘,結果因為他整個體積很小,理所當然骨架也是用最輕薄短小細的那種,一陣風來就開花了,糗爆了!!!!!!!!!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