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實習-實習生當小內勤

今天一大早我就戰戰兢兢進了公司,努力想要把事情做好的感覺這樣,結果被FENDI看出我很急,還教我怎麼搬書比較不傷筋骨,又提醒我要注意職場安全,在她心裡我大概稚嫩的像孩子吧。

首先我先把大家帶回來的書盡量上架,這樣桌子稍微有點空兒,但是有些仍然找不到或者版本舊了,九點十點的時候,包裹來了,我相當開心的分類然後拆封,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唯一可以做又沒有很大風險作錯(接電話風險就超大的啊),竟然發現有書不在出貨單上,叫我該如何是好,百般思考決定要打給嘉義的政瑾姊,她真是個好人來著(公司裡的人都很好,很願意告訴我如何做),她說沒關係,先不要上架,先放著等青芬回來再問她囉。後來FENDI要先出門,就開始叮嚀我ㄧ些事情,告訴我要注意小地方,還叫我要鎖玻璃門,這樣比較好,畢竟我不像青芬姊認識很多人,所以為了我的安全,鎖了門至少我還可以多一層保護,可以詢問對方來意。我只能說,FENDI每次都說很多關於職場的事,相當地有道理,真想記錄下來,不然我的腦袋記不住這麼多啊。

她離開之後,我就開始掃地拖地,有事做時間過得特別快,而且電話也都還好,沒有特別棘手的事,中午吃完飯,想說要繼續趕快拖完地,去洗拖把就想說,是不是不應該用流理台的水龍頭,該用旁邊的洗滌槽,我就用了旁邊的洗滌槽,結果幹它沒有接水管啊,我洗拖把的髒水就通通流了滿地,還好我用的拖把是海綿然後可以往上拉就可以自己擠水,就趕緊把水吸起來趕緊擠到水桶,一方面又擔心這時間會不會有電話打來,應該是用了差不多15分鐘,好不容易才用好。

回到公司裡就快點把地拖完,好累喔,我手都長水泡破掉(此話聽來我真是嬌生慣養),沒有啦長水泡是因為工具不太符合我然後又用太久可能施力點也不對,我看事情都陸續做完,決定要來看補書的部份,這邊也花了很多時間,先去書櫃看低於三本的,然後又去核對青芬姊寫的不用補的書,但是我在紀錄的時候又忘了寫還剩幾本,所以又去重看一次,好不容易整理好給FENDI看大概要補幾本,就打成WORD印出來,準備傳真給政瑾姊,不敢用手寫是怕看到我那稚氣的字跡,政瑾姊會偷笑,之前幫青芬姊寫一個欲設考場的表格,結果要傳真到台北,傳真完就放到傳真機那,翔哥有天早上就問我說,那是你寫的嗎?我就默默地承認,真不知道他心裡有沒有偷笑兒。

首次用傳真真是相當緊張,還好後來政瑾姐有打來說有一本沒書,讓我確認她有收到傳真,免得我一直掙扎說到底要不要打電話確認咧。事情都做完了,我就開始對著電腦發呆兒,這次有主動說我要下班了,哈哈哈哈哈哈,副理的辛苦了,我就虛心接受了,因為我覺得我做蠻多事的~

第一天內勤還蠻順利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