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深海中呼吸03

「忘記也好,記得也罷,
    記憶是可以再創造的。」


想起曾經寫過的這句話,
那時候很喜歡《於是,上帝派來天使》這本書,
看到哭然後很希望外星人讀了這本書,
可以多一點溫暖,不要以為自己只是坐在旁邊的旁觀者,
就把這本書和《冰箱》一起寄給他,現在想來這是多麼奇怪的搭配。

但那時候因為他的一句:不要為了見面而見面,所以沒有見面。
我至今還是想不通這句話,即使偷偷去了很像他開的甜點店,
我也無法開口詢問:你是alien嗎?

那個想活到120歲,喜歡義大利菜,隨身攜帶一把大刀(?),
說彈貝斯的女主唱很少見,覺得味覺敏銳的時候,才會想喝好喝的咖啡的外星人。
啊,偷偷說,你做的甜點很好吃,除了那個金桔拿鐵。

為什麼會想起這句話呢?
那是跟伯牙玩的一個猜謎,從一張菜單選出他會喝的飲品。
明明有好幾個覺得他應該會點,但是又因為太認真考慮很多,
錯失了他的正確答案。

他說,如果是1號可以準確選出他會喝什麼。
我不知道當下我的臉有沒有落寞或是挫敗,
但是默契喜好什麼都可以從相處中建立,
沒有猜中也沒關係。

又或者當初的一見如故已經消失,
變成了普通的人罷了。

我開始嘗試戒掉他,
想起朋友說的可以喜歡但不要沉溺,
他們說我太容易喜歡上別人了,這樣會受傷。

我也不喜歡被期待控制,會變得不像自己,
期待落空,又會感到很空洞很失望。
大概就是明明知道沒有永遠,
我卻還是對永遠有所期待。

保持一段距離後,一見如故的感覺又回來了,
原來是太刻意,而顯得矯揉做作。
而且我還是好喜歡他。

突然好想重新看冰箱這本書喔。


註:冰箱,柯裕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