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深海中呼吸07

今天本來想pass
不過有很多心情想抒發


昨天整理抽屜,翻到一封妳寫給我的信,
前面講著厚度,說只能把自己切得薄博的,去面對不同的人。

照理說,這封信我應該已經看了不下數十次,2009的信,
但是信裡面太沉重又或者我太不敏銳所以無法感同身受,
這次看著看著竟然哭了。

我沒有你說的這麼明亮溫暖,我只是隱藏自己。
以前的我,最討厭緣分,想見面就見面、想說話就說話,
為什麼還要看時機呢?

以前的我,看到喜歡的人傷心,都很想給予溫暖,
即使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我都希望我喜歡的人可以感受到。

有一段時間,我會為了已經沒有聯繫的人感到難過,
也許網路的線就是這樣如此輕易斷裂,
明明聊得很多,為什麼最後還是消失了?

關於交朋友這件事,我也覺得很苦手,
面對喜歡的人,我想和他(她)交朋友,我到底要怎麼做?
他拒絕我怎麼辦?

我以為我很有親和力,但是去麻布山林參加人類圖課程都認識不了一個人,
晚上在房間大哭,自己是不是很奇怪,大家看起來都很容易找到人作伴,
我卻只能一個人。

還好在怯生生地確認下,現在予跟鄰居都是我的好朋友。

後來我才知道我的人生腳色6/2比較偏向孤獨、獨處,
但我有很多閘門都是4爻,在獨處和想交朋友下,兩邊在拉扯。

也漸漸能對那些消失的人感到釋懷,
我相信他們在世界某個地方過得很好。

妳的信最後寫了這些句子
「並不是誰拋棄了誰,而是在一個時間關卡上,我們無法再彼此需要了。」
我哭了,終究還是要有人出來打破僵局,即使我們曾經在一起多開心。

欸,我突然好想妳,好想見妳,
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
我想,是過得很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