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深海中呼吸05

還沒30歲前,
6爻是兩倍的3爻,
諸多碰撞還是不能輕忽。


出門前接到同事電話,說我的冰淇淋促銷打錯了。
一桶269元,兩桶499元。
我打成 一桶269元,269桶499元。

緊急和能幫我處理的同事語音,麻煩她幫我,
這事錯得太荒謬,反而覺得有點好笑,
也突然感受一種物競天擇,大家都很忙,
為什麼我還這麼糊塗出了這種大錯?

明天要去負荊請罪。
(如果我有體力的話,後面會解釋)

跟伯牙見面後,講了這件事,被敲了兩次頭,
叫我不要為了這種事焦慮,不要想太多。
這是第一次他叫我不要想太多,
可是是我不會排斥的不要想太多。

我們去季洋喝咖啡,伯牙提了一個問題:消費人口的流動。
這是他個人的喜歡隨機出考題給我的習慣,
但我實在不是很了解今日問題的箇中奧妙,
但我也是認真思考了,就大略打在這裡好了。

--
消費人口的流動,到底是消費人口會遷徙還是商圈退化呢?
還是消費人口會隨著年齡流動,畢竟拿錢買東西就是一種消費吧。
或者要說是具有經濟能力的消費人口流動呢?
不過這次肺炎我想改變的是消費習慣和需求,
大家本來都預想可以活到很久,在消費上會比較闊綽,
就會比較往需求五層次的金字塔頂端去,
但肺炎發生後,影響了全球經濟,轉以保守心態先留住骨本,
讓需求維持在基本就好。
--

想到後面,伯牙叫我不要想了。

後來我們去澄清湖騎腳踏車,體力真的很差,
很久沒有騎單車,剛上去真的不太適應,
想到高中都騎單車去建軍站搭公車,
還一度對單車厲害到落鏈立刻下車不到5分鐘就修好。

我腦中也浮現欸機車駕照考三次也不是沒道理。

中間某個上坡前面走了一對男女,我雖然騎上坡很慢,
但是他們又更慢,我只好下車牽車,
後來他們發現立刻讓路給我,基本上我騎不上去XDD
本來男生說要在後面幫我推一下讓我可以繼續騎,
我很不想麻煩他的拒絕了,不過我真的騎不上,
最後還是麻煩他了。

上坡很辛苦,但是下坡衝得太快,我又覺得害怕猛按煞車,
後面竟然領悟了人生的下坡可是沒有煞車讓你按,
所以試著不要煞車或是慢慢地按煞車。

伯牙說我是不是後悔了?
因為我跟他說想去爬山,他說那先來騎澄清湖看看我的體力啊。

我覺得騎單車比走路難,平衡感不好,
所以我騎單車起步都需要走個幾步才能騎車,
覺得這個行為很笨拙。

其實沒有後悔,而且還撿到了桃花心木的種子,
如果有天能到撿到倒地鈴的種子就太好了。

腳踏車之旅的尾聲前,我還是忍不住吐了,
頓時慶幸沒有想跟伯牙交往,不然回家一定會懊悔。

最後騎回去的路上,腦海響起一首歌的兩句歌詞,
「在黑暗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其他的歌詞和歌名怎麼也想不到,只記得是五月天的。

覺得順利完成這次腳踏車之行,我沒有撞到車還是跌倒,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然後去尋找雙糕潤的路上,因為雙糕潤沒開,所以吃了牛肉火鍋。
前面忘了說什麼,後面伯牙說又不像你這麼古怪,
我覺得這個古怪,對我來說是稱讚。

謝謝他帶給我這麼美好的約會吧。
希望他會喜歡我送的我最喜歡的氣泡酒和巧克力。
然後嘿,我要走了。
謝謝宇宙沒有讓我們就這樣擦身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