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深海中呼吸14

今天想到為什麼別人都可以輕易說出我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卻無法輕易說出對方需要改進的地方呢


就像剛認識相男,他說他不在意身材,健康就好。
然後後面說我需要節食,不然老了以後像誰誰有高血壓什麼都不能吃。
是的,他的個人意見與健康方面的考量是分開的,
我不能說他出爾反爾,但我覺得很討厭。

就像電視連續劇的情節都會演父母為了小孩好,
然後做出一些看似傷害孩子實則是苦心的舉動,
後面也會有小孩發現原來到頭來父母是為了我好啊。

我不禁想,難道為了你好需要作出這麼惡劣的舉動、
或是為了你好,要說出這麼惡劣的話嗎?

但也許如此,我開始自己植入了一個意識─我以為,
不論怎麼樣,這些是都(可能)是為我好吧。
或者為了體貼他人,我總能很快速想到一個理由為對方開脫,
而且我不會去印證那個理由到底是不是真的。

昨天明明有一百個可以回應的答案,
明明有一百個說出來會傷害對方的反脣相譏,
我全部都只是微笑地說我想不出來該講什麼。

說出來會傷害對方,所以我說不出口,
事後有點後悔沒有大罵一頓,但即使贏了如何、輸了又如何,
我想要不傷害任何人的保持距離,
或者說我最想保護的是我自己,
最後落得自己刺得渾身傷。

我以為我抽離了,不會那麼痛,
現在想來卻還是忍不住哭了,
關於浪費時間、
關於新鮮感、
關於不同的維度、
關於格局大小、
關於沒有回應.......種種,
是我太笨分不清楚你說的真實與玩笑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