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深海中呼吸08 / 09

雖然跌倒了,很想趴在地上不起來,
會覺得一切都完了,那先好好調整自己的呼吸,
慢慢把自己振作。

連續兩天都在想跌倒的事就乾脆寫為一篇好了

星期五犯了一個大錯
星期六日又被困在經痛地獄
又或者覺得去公司也無濟於事
既然已經請同事處理也就這樣了

本來以為會被北極熊酸一下
結果北極熊都不跟我說話

聽同事說了星期五的慘案
她還給我那些錯誤的標價牌
我撕下一張貼在我記錄過往錯誤的本子裡

面對已經發生的事我沒什麼好說的
只能好好多注意KEY IN的資料,
然後時時提防爛系統的逆襲。

--

睡前和伯牙聊天
我們除了商業概論和企業管理,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外
常常聊很多聊到忘了時間這麼晚

我問朋友,伯牙偶爾會問我一些商業概論的問題,可是我其實聽了大概一知半解
她說,因為對你來說都不重要
我說,真的嗎
她說,我覺得知道什麼對自己最重要就好了,
我後來覺得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就比較不會被虛的事情影響。
我說,了解自己是誰,就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我想到有一次去面試,面試人員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一支成本10元的筆,你要怎麼把它用1萬元賣出去呢?
我個人回答得很爛,有一個人用4P解釋,
有一個人很流暢的用電視台購物的語氣行銷。

最後誰錄取了那份工作,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留到最後的人。
但我一直忘不了這個問題。

繼我都問伯牙奇怪的問題
伯牙也開始問我覺得奇怪的問題
他問,他能夠為我做什麼呢?
我當下真的滿頭問號,還是很認真思考。
最後我的答案是希望他好好活著。

雖然碰到一個知音已經讓我滿足了,
我也希望這個人能夠繼續做他自己,
每個人能成為的只有自己。

如果要說昨天聊天有甚麼重要的部分,
我想就是這裡吧。


--


今天遇到賀峰著實被虧了一道
問他北極熊是不是在生氣
居然回我,你去跟他說話就知道他是不是在生氣啊

他說你知道那個促銷會賠多少嗎?七萬多耶,刷新紀錄,
你以後可以名留青史了。

然後今天覺得最訝異的事
大概就是鳥哥當上課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